铜川市能源局(市煤炭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指南

来源:市能源局 发布时间:2020-08-31 16:06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方便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获取铜川市能源局信息,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有关规定编制本指南。
  一、工作机构
  受理机构:铜川市能源局办公室
  办公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政务大楼1134号市能源局办公室
  办公时间:7月1日至8月31日工作日,8:30-12:00、15:00-18:00;9月1日至次年6月30日工作日,8:30-12:00、14:00-18:00(法定节假日除外)
  联系电话:(0919)3185162
  传真号码:(0919)3185162
  通讯地址: 铜川市新区朝阳路政务大楼1134号市能源局办公室
  电子邮箱:nyj3185162@163.com 
  二、主动公开
  (一)公开范围
  1. 信息公开制度;
  2. 信息公开年报;
  3. 单位领导;
  4. 机构职责(主要职责、内设机构、下属单位相关信息);
  5. 重点信息公开(能源安全和行业发展相关信息);
  (二)公开形式
  主要通过铜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市能源局子栏目(http://www.tongchuan.gov.cn/resources/site/118/index.html)予以公开。
  (三)公开时限
  属于主动公开范围的政府信息,自形成或者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开。法律、法规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期限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三、依申请公开
  除行政机关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外,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可以向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对外以自己名义履行行政管理职能的县级以上人民政府部门申请获取相关政府信息。
  (一)申请的提出
  申请人向本机关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应填写《铜川市能源局信息公开申请表》选择下述两种形式提出:
  1.通过电子邮件提出申请
  申请人登录铜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市能源局子栏目“信息公开指南”专栏(http://www.tongchuan.gov.cn/resources/site/118/html/gk/xxgkzn/index.html)中下载电子版《铜川市能源局信息公开申请表》,以电子邮件方式发送至受理机构电子邮箱即可。
  2.书面申请
  申请人通过信函方式提出申请的,请在信封左下角注明“铜川市能源局信息公开申请”的字样。申请人通过电报、传真方式提出申请的,请相应注明“铜川市能源局信息公开申请”的字样。
  (二)申请的处理
  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能够当场答复的,当场予以答复;不能当场答复的,自收到申请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需延长答复期限的,书面告知申请人,延长答复的期限最长不超过20个工作日。
  属于主动公开范围的信息,告知申请人获得该政府信息的方式和途径;
  属于部分公开的信息,告知申请人部分公开的理由;
  属于免予公开范围的信息,告知申请人不予公开的理由;
  不属于本机关的信息,告知申请人该信息的掌握机关及联系方式;
  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不存在的,告知申请人实际情况。
  (三)收费标准
  行政机关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不收取费用。但是,申请人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频次明显超过合范围的,行政机关可以收取信息处理费。
  (四)监督保障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本行政机关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本行政机关不依法履行政府信息公开义务的,可以向上级行政机关、监察机关或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举报。

  附件:铜川市能源局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docx




网络编辑:邓琦
信息审核:邓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