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商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内设机构

内设机构

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9-07-16 16:11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市商务局设5个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

负责人:郭凯  0919—3185863 0919-3185868(传真)

负责机关党建、精神文明、纪检、统战、政法等党政事务;组织局党组会议、局务会议和局系统重要综合性会议,负责机要、保密、档案、信访、维稳、保卫和接待工作;拟订公文、印章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对外新闻宣传和政务信息公开;负责电子政务和办公自动化;负责商务领域应急管理协调工作;负责局机关、直属单位的机构编制和人事管理;承办局管干部的选拔、任免及日常管理;承担干部教育培训、劳动工资等相关工作;负责因公出国政审和因私出国管理;组织实施目标责任考核;协调组织商务领域脱贫攻坚;承担局归口的各项业务资金、专项资金的申报和管理;承担局机关和直属单位行政事业经费的预算、决算和局机关行政经费的管理与核算;承担商务部门归口的各项资金的协调、监管和绩效评估;承担局机关资产管理和政府采购的审核; 对贯彻落实中省市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牵头组织对中省市督查巡查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对市领导重要批示,以及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批评意见,政协提案的办理情况,对局党组会议、局长办公会决定事项,以及领导批示的办理情况进行督促检査。配合省市对局审计。

(二)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科

负责人:李洁   0919-3185893

统筹商务领域促进消费工作,负责组织重要商品产销衔接;负责市场运行分析、统计监测工作,组织和协调解决市场运行中的重大问题;组织实施重要消费品市场调控,负责建立健全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应急管理机制;承担酒类流通相关管理工作;按有关规定对成品油流通进行监督管理;牵头商务领域的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

(三)商贸服务业科

负责人:宋旭静   0919-3185764

负责拟订全市商贸服务业、流通行业发展规划;对全市服务贸易进行监测和统计分析;依法对易制毒化学品和两用物项和技术的进出口进行监管;承担服务外包业务管理;协调指导全市餐饮、住宿、家政服务等传统服务行业发展,推动陕菜品牌建设;对全市会展业实施行业管理;负责中华老字号及地方老字号的保护与促进;依法监管拍卖行业;推进城乡高效配送和流通领域现代供应链体系建设;指导城市商业网点规划;推动城市社区商业服务体系建设;推动连锁经营等现代流通方式发展;推进再生资源回收和流通领域节能减排;负责商贸流通行业统计分析。

(四)市场体系建设科

负责人:王明春   0919-3185895

加强农产品市场、冷链等基础设施建设,促进产销衔接和农超对接工作;指导城乡商业网点规划,推进农村市场体系建设和改造升级,改善农村商业设施;对汽车(新车、二手车)流通进行监督管理,指导报废汽车拆解管理工作;牵头负责规范商业预付卡管理;负资对内资直销进行监管。

(五)对外经济贸易合作科

0919-3185867    负责人:张宜春

拟订对外贸易发展规划和促进扩大对外贸易政策措施;联系海关进行外贸进出口业务运行情况统计、分析和监测工作;负责反倾销、反补贴和保障措施相关工作;负责重要工业品、原材料、重要农产品、轻工产品等贸易促进工作,指导出口产品促进和市场多元化工作,推动出口品牌建设;组织参与境内外各类进出口商品交易会、洽谈会、展览会等涉外贸易促进工作;负责出口信保、出口退税的协调;承办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执行国家外商投资政策和改革方案,协调指导有关部门依照法律法规和职责分工开展外商投资管理和服务工作,依法监督检查外商投资企业执行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合同章程的情况并协调解决有关问题。指导管理对外承包工程、对外劳务合作等对外经济合作业务,做好相关企业经营资格的申报工作;承办对外援助工作,负责接受国际无偿援助和对外援助业务的统计工作。


网络编辑:郭 凯
信息审核:李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