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医保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内设机构

内设机构

来源:铜川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9-07-24 08:32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一、办公室

负责人:曹钊 0919-2851680、0919-2851681(传真)

负责局机关日常运转。负责局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的党群工作。承担机要、保密、档案、车辆、信访、宣传、政务公开、安全工作;负责重要会议的组织、重要文件的起草和重要事项的督察督办;检查机关工作制度的落实,负责局机关作风建设,推进医疗保障信息化建设。承担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人事管理、教育培训、脱贫攻坚等工作。承担局党组管理的领导班子考核和领导干部的选拔任用等工作;组织协调目标责任的实施、考核和奖惩等工作。承担单位财务、资产管理等工作;组织协调局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业务和对外合作交流。承担内部审计工作。

二、法规监督科

负责人:金鑫 0919-2851683、0919-2851600(传真)

组织拟定全市医疗保障工作规划。承担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查工作,承担行政复议、行政应诉等工作;拟定全市医疗保障基金监督管理实施细则并组织实施;建立健全全市医疗保障基金安全防控机制,建立健全医疗保障信用评价体系和信息披露制度;监督管理纳入医保支付范围的医疗服务行为和医疗费用,规范医保经办业务,监督经办行为。依法查处医疗保障领域违法违规行为。

三、待遇保障科

负责人:王盼 0919-2851682

制定和完善全市城镇职工、城乡居民医疗保障基本制度,拟定筹资和待遇政策、标准;统筹推进全市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建立健全医疗保障关系转移接续制度并组织实施。承担全市医疗救助、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和其他各项补充保险的管理工作。根据市委、市政府交办,拟定并组织实施涉及军队退役人员、政策性关闭破产企业退休人员医疗保障的相关政策。拟定完善门诊慢性病管理政策并组织实施,建立慢性病鉴定专家库并进行管理。组织制定全市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组织制定全市生育保险制度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

四、医药服务管理科

负责人:谢云亮 0919-2851686

拟定全市医保目录和支付标准,组织实施全市医保目录准入谈判;拟定全市定点医药机构医保协议和支付管理、异地就医管理办法和结算政策;拟定全市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的相关政策并组织推进,拟定医保医师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组织开展全市药品、医用耗材、医疗技术的经济性评价。

五、医药价格和招标采购科

负责人:王浩 0919-2851685

拟定全市药品、医用耗材价格和医疗服务项目、医疗服务设施收费等政策并组织实施,建立价格信息监测和信息发布制度;拟定全市药品、医用耗材的招标采购、配送及结算管理政策并监督实施,推进全市招标采购平台建设。


网络编辑:张家驹
信息审核:冯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