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林业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下属单位

下属单位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0-08-28 10:48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一)市林业工作站

工作职责:宣传贯彻执行林业法律法规及有关林业方针、政策;制定本区域林业发展规划,组织实施"三北"工程等重点造林项目,配合搞好检查验收;管理辖区内的乡村林场、个体林场,组织指导农村集体、个人开展林业生产经营活动,大力发展非公有制林业;制定全市林木种苗发展规划,引进林木良种;组织实施种苗生产项目,指导管理种苗生产活动,负责种苗质量检验;编制科技兴林发展规划,制定实施方案,负责林业技术培训、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等,负责基层林业站建设,健全和完善全市林业服务体系,管理乡村森林资源,推动林业健康发展。

负责人:张旭恩  0919-3388092

办公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铜川政务中心2楼

(二)市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站

工作职责 :宣传贯彻森林病虫害防治和森林植物检疫的方针 、政策及法规;负责全市森林病虫害及其疫情的预测预报和防治工作,重大灾情要亲自组织防治;组织实施森林植物检疫;研究推广森林病虫害防治和森林植物检疫先进技术;开展经常性的森林病虫害调查工作和建立技术档案。

负责人:付裕  0919-3388123

办公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铜川政务中心2楼

(三)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工作站

工作职责:贯彻执行国家和地方有关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开展野生动植物资源调查、监测和科学研究活动,建立野生动植物资源档案,救护受困伤病的野生动物;负责监督野生动植物资源的保护与合理开发利用,依法管理野生动植物的驯养繁殖和经营利用活动;负责监督指导森林和陆生野生动物类型自然保护区建设和管理工作;执行湿地保护管理法律、法规、政策,督查指导全市湿地保护恢复和湿地公园建设工作;负责朱鹮保护宣传、监测巡护、抢救防疫工作,协助开展朱鹮野化放飞研究工作;负责全市范围内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工作;依照法律、法规应当履行的其他职责。

负责人:任芳芳  0919-3388131

办公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铜川政务中心2楼

(四)市林业稽查队

工作职责 :受市林业局委托依法查处破坏森林资源行政案件;监督检查林业执法工作;监督检查采伐限额的实施;监督检查木材运输、经营加工及林地管理工作;木材以外的林特产品及野生动物、森林植物的检查、检疫等职能。

负责人:侯文欣  0919-3388119

办公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铜川政务中心9楼

(五)市林业勘察设计队(市森林资源监测中心)

工作职责:承担全国和陕西省范围内的一类、二类、三类调查;编制森林资源经营方案;实施森林资源动态监测工作;建立健全森林资源档案;完成林业区划、大中型林业工程规划设计工作。贯彻执行国家森林资源监测有关政策和技术规定,拟定森林资源监测技术方案及操作细则;负责森林资源监测方面的技术培训、指导和外业调查工作;统计分析监测成果,储存监测数据;负责森林资源监测技术的推广和应用。

负责人:徐若婷  0919-3388686

办公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铜川政务中心2楼

(六)市植物园管理处

职责:一、负责编制植物园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渭北地区珍稀濒危保护植物的收集、引种和培育工作;三、开展植物知识科普教育工作。四、负责园内植物的栽培养护和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五、负责园内安全保卫、绿化养护和环境卫生工作,建立和完善植物园管理体系。六、负责园内设施的管护和维修工作。

负责人:李青锋  0919-3182381

办公地址:铜川市新区咸丰东路铜川植物园


网络编辑:张炜
信息审核:王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