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工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内设机构

内设机构

来源:市工信局 发布时间:2020-01-09 17:02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一、办公室 

负责人:王伟伟  0919-3185921 0919-3185922(传真)

负责文电、会务、机要、档案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负责重要文稿起草、信息宣传、保密工作、政务公开、计划生育、值班接待等工作;负责承担重要会议的组织和会议决定事项的督办;负责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的办理;负责机关财务、资产管理和后勤管理工作。

二、人事科 
负责人:杨浩辉  0919-3183996

负责机关和所属企事业单位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工作,负责人事工资管理、机构编制、统战工作、目标责任考核等工作;负责工程系列专业技术职务的管理指导工作;承担本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承担离退休人员服务管理工作。

三、经济运行科
负责人:孟群虎  0919-3185768

监测、分析全市工业经济运行情况,调度工业经济正常运行;分析工业形势,发布统计相关信息,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研究提出经济运行季度、年度、近期调控目标和措施,并跟踪监督宏观调控政策的执行情况;负责减轻企业负担工作;协调解决全市工业经济运行中的重要问题并负责提出意见和建议。

四、规划投资科
负责人:颜甲辉  0919-3183783

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发展规划和年度投资计划,负责提出全市工业与信息化、中小企业、非公有制经济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以及国家、省、市级财政性专项资金的使用建议;提出优化产业布局和结构调整的政策建议,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负责招商引资固定资产投资审核的相关工作;负责技改项目运行、监测、资金使用管理工作。

五、工业园区发展指导科 
负责人:刘佳  0919-3185767

负责指导工业园区发展规划工作,提出建设与发展的意见和措施;落实国家和省、市支持工业园区发展的政策措施,争取各类专项资金;指导和推进全市工业园区产业集聚、优化升级、招商引资、产业培育和转型升级工作;协调并帮助解决工业园区煤、电、油、气等重要生产资料;负责对全市工业园区的建设和经济运行情况进行统计、监测和考核。

六、装备工业科 
负责人:张伟  0919-3185766

承担全市通用机械、高端装备制造、汽车及零配件制造业等行业管理工作;提出重大技术装备发展和自主创新规划、政策建议并组织实施;依托国家、省和市重点工程建设协调有关重大专项的实施,推进重大技术装备国产化;指导引进重大技术装备的转化创新;研究市内外市场情况并提出建议。

七、原材料工业科
负责人:王伫惠  0919-3183783

承担全市钢铁、有色、石化、化工、建材等行业管理工作;研究市内外市场情况,协调行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和政策措施;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散装水泥的方针、政策,负责全市散装水泥推广应用工作,协调散装水泥生产、包装、贮运、使用等环节中出现的问题。

八、消费品工业科 
负责人:李杰  0919-3183921

承担全市纺织、食品、医药、陶瓷、装饰等行业管理工作,制定相关行业(产业)发展规划和政策;研究市内外市场情况并提出建议;负责全市中药材加工生产扶持项目管理;组织实施国家高新技术产业中涉及生物医药的规划、政策和标准;负责指导、监督全市室内装饰行业工作,维护室内装饰市场的正常秩序。

九、信息化推进科 
负责人:倪英婕   0919-3198693

组织拟定全市工业和信息化融合发展中长期规划,推进工业和信息化融合;负责工业信息化建设项目的审核、论证和资金使用监管;负责全市工业企业、工业园区、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信息化建设工作,加强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指导协调工业企业和经济各领域的信息化应用,促进工业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在企业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经营管理、销售服务等全流程和全产业链的综合集成应用;促进大数据与其他产业的融合发展;推动全市软件业、电子信息和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产业发展。

十、中小企业发展科 
负责人:杨新军  0919-3198695

负责拟订中小企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中小企业经济发展运行情况的统计、汇总和发布;动态监测并分析企业经济运行情况,建立和完善小微型企业预警机制,及时、准确提供决策依据;负责产业结构调整,培育中小企业成长发展;依据国家和省上产业政策,指导中小企业产业化合理布局,推进现代企业管理制度的落实;落实国家、省、市支持中小微企业加快发展的政策措施,负责有关财政扶持项目的征集、初审、上报以及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工作;负责推进中小企业重点项目和招商引资工作;负责全市中小企业发展目标制定。

十一、非公经济促进科 
负责人:张艺   0919-3185820

负责制定全市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及时开展非公经济发展情况调研,制定全市促进非公经济发展的支持政策,引导良性发展;负责非公经济运行情况的统计、监测和运行情况发布;组织非公企业开展科技创新、高新技术应用、新产品研发、招商引资、产品营销等经营活动和开展各类公益性活动,促进其健康发展;及时、准确报告全市非公经济发展情况和促进发展建议;承担全市盐业行业管理工作,制定食盐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保障食盐市场供应安全,负责食盐专营、市级储备盐的监管工作。

十二、科技创新科 
负责人:李雪萍   0919-3185927

组织实施国家工业行业技术规范和标准,指导行业质量管理工作;负责落实促进技术进步和新兴产业的方针政策,提出产业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企业创建国家和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建设项目的审查、推荐和上报工作;指导企业技术创新、技术进步、重大技术引进消化吸收和重大技术装备研制;负责编制全市工业新产品开发和重点技术创新项目计划;负责管理全市工业新产品开发、新技术研发、推广应用和鉴定工作;组织实施名牌战略,培育和扶持名牌产品。

十三、融资推进科 
负责人:郭海龙  0919-3185821

贯彻实施国家、省、市支持工业企业和中小企业发展的融资政策;提出改善企业融资环境的意见和措施,建立和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协调解决企业融资的有关重大问题;负责全市工业企业、中小企业和非公企业的融资工作,以及企业信用担保体系和诚信制度建设工作;负责指导工业及中小企业资产重组、股权改革及上市等工作。

十四、节能综合利用科
负责人:王清喜  0919-3382573

贯彻落实国家和省上有关工业能源节约和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绿色制造促进的方针政策;组织实施绿色制造工程建设和错峰生产工作;参与拟订能源节约和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促进政策和规划;组织协调相关重大示范工程和新产品、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的推广应用;指导太阳能光伏产业发展工作。

十五、政策法规科(安全生产科)
负责人:宁亚静  0919-3183921

负责机关依法行政建设、行政执法监督、行政复议、规范性文件审核等工作,组织实施国家工业产业政策,制定促进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的政策建议;负责指导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从行业规划、产业政策、法规标准等方面加强行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负责民爆物品生产销售安全的管理;履行《禁止化学武器公约》的组织协调工作;负责局系统综治维稳工作;负责市属集体企业的发展、经营、安全、稳定、改制、考核等工作,贯彻落实国家有关集体经济的方针政策,履行对市属集体企业出资人资格,促进资产保值增值,维护集体企业合法权益。


网络编辑:侯婷婷
信息审核:王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