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科技局(市外专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构职能

机构职能

来源: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9-04-18 16:17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市科学技术局(市外国专家局)主要职责:
  (一)拟订全市科技发展规划、引进国外智力规划和政策并组织实施。
  (二)统筹推进创新体系建设和科技体制改革,提出激励企业技术创新的政策建议,推进科技决策咨询制度运行。
  (三)组织制定并实施全市年度科技发展计划,组织全市经济与社会发展重要领域的重大关键技术攻关和课题研究,做好项目实施监督及评估验收等工作。
  (四)负责列入本部门预算科技经费监督管理。
  (五)推进全市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推动科研条件保障建设和科技资源开放共享。
  (六)负责全市科研诚信和科技监督评价体系建设,贯彻落实国家科技保密政策法规。
  (七)拟订促进高新技术发展和产业化、科技促进农业农村和社会发展的规划、政策和措施。组织开展相关领域技术发展需求分析,提出重大任务并组织实施。
  (八)拟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促进产学研合作、科技金融结合、科技知识产权创造的相关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推动科技服务业、技术市场和科技中介组织发展。
  (九)统筹推进区域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指导区域创新发展、科技资源合理布局和协同创新能力建设,推动科技园区建设。
  (十)拟定科技创新开放合作的规划、政策和措施,实施科技合作和科技人才交流工作。
  (十一)负责引进国外智力工作。
  (十二)负责省级各类科技计划项目、省级科学技术奖和“三秦友谊奖”的申报推荐工作。
  (十三)负责本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十四)承担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职责,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五)职能转变。围绕贯彻实施国家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加强、优化、转变政府科技管理和服务职能,完善科技创新制度和组织体系,从研发管理向创新服务转变,深入推进科技计划管理改革,开展科技第三方服务评估工作。改进科技人才评价机制,建立健全以创新能力、质量、贡献、绩效为导向的科技人才评价体系和激励政策。


  单位名称:铜川市科学技术局
  单位地址:铜川市新区正阳路9号 
  电话(传真):0919-3183125 

网络编辑:王荣君
信息审核:陈平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