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自然资源局(市不动产登记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下属单位

下属单位

来源:铜川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19-09-09 11:30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一)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负责人: 魏和平 3195318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要职责为:贯彻执行国务院《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和中、省、市关于不动产登记工作的方针、政策,负责市级及耀州区、王益区、印台区、新区土地登记、房屋登记、林地登记、草原登记等不动产登记工作及不动产权属争议的调处;对宜君县不动产登记工作进行业务指导;建立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研究制定全市不动产登记管理工作方案;负责推动全市不动产登记基础信息平台建设,建立不动产登记数据库及使用、更新、管理、维护,实行信息公开查询、信息互通共享工作;会同农业局、林业局负责全市国有农场、林场的登记发证;规范证书使用管理,组织登记人员上岗培训;完成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市土地储备中心
负责人:高尧  3153091
市土地储备中心主要职责为:负责实施市政府下达的土地征收、储备、补充耕地和土地开发整理年度计划;依法实施收回、收购、置换和储备城市规划区内的存量及闲置国有土地;负责土地储备成本核算与资金管理;负责国有土地使用权和采矿权的拍卖、招标、挂牌出让的具体工作;对国有土地使用权和采矿权的转让、出租、抵押、作价出资、联营、入股等提供前期服务;承办市政府和市自然资源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市移民(脱贫)搬迁办公室
联系电话:3155596
市移民(脱贫)搬迁办公室主要职责为:负责市移民(脱贫)搬迁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承担全市扶贫搬迁、避灾搬迁和避险搬迁工作,组织、指导、协调、监督相关工作。
(四)市自然资源执法支队
负责人:潘田民  3196686
市自然资源执法支队主要职责为: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土地管理、矿产资源管理、国土空间规划和测绘地理信息管理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负责新区范围内的土地、矿产资源和测绘地理信息等自然资源领域行政执法工作;承担法律法规直接赋予市本级的土地、矿产资源和测绘地理信息等自然资源领域行政执法职责;负责自然资源卫星遥感监测执法检查工作;组织查处市域内跨区域和具有全市影响的重大、复杂案件;指导和统筹协调区县自然资源领域行政执法工作;负责查处城乡规划编制单位超越规划资质等级许可的范围承揽城乡规划编制工作,违反国家有关标准编制城乡规划,未依法取得资质证书承揽城乡规划编制工作,以欺骗手段取得资质证书承揽城乡规划编制工作,以及建设单位未在规定期限内报送、补报有关竣工验收资料等违反城乡规划相关法律法规的行为;承担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职责,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五)市地质环境监测站
负责人:蒋爱民  3286510
市地质环境监测站主要职责为掌握全市地质灾害动态,提出监测和防治建议;承担全市地质灾害防治技术服务工作;承担开展地质灾害成因、监测及预防的有关科研工作;搜集、汇总和保护滑坡、崩塌、地面塌陷等主要地质灾害资料,承担开展地下水动态监测工作;承担市级地质灾害监测值班值守工作;参与地灾防治群测群防网络建设工作;完成市自然资源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六)市国土空间规划研究中心(市规划勘测设计院)
负责人:张鹏  2187166
市国土空间规划研究中心(市规划勘测设计院)主要职责为:负责全市城市发展、国土空间规划的中长期战略研究,协助开展国土空间规划的编制、修订和调整工作;承担重大规划项目的前期研究工作;负责规划项目管理技术服务工作,承担市政府组织的规划设计招标技术保障工作,以及指令性规划编制工作任务,承担规划技术成果转化工作;负责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实施监督平台和“多规合一”业务协作平台的建立、管理、维护和数据服务工作;承担各类规划设计研究项目成果的收集、整理和归档工作。
(七)市测绘地理信息中心
负责人:周静  3286505
市测绘地理信息中心主要职责为:负责全市测绘地理信息资源开发应用和科技成果转化,推进测绘地理信息领域军民融合,促进地理信息产业发展;负责地理信息数据库和时空信息平台的建设、运行、维护和管理工作,提供综合地理信息服务;承担测绘地理信息成果资料的收集、整理、保管和对外提供使用,负责地下管线信息系统的管理维护工作;承担专题地图编制工作;统筹协调地理信息资源共建共享工作;承担地理市情监测和应急测绘保障的技术服务工作;承担测量标志的维护管理工作;承担自然资源系统信息化建设相关工作任务。
(八)市自然资源项目中心
负责人:邓志峰  3181732
市自然资源项目中心主要职责为:承担全市国土空间综合整治、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和土地整理复垦等资源现状调查工作,建立治理项目库;编制市本级矿山地质环境治理项目、地质灾害应急治理项目和土地整理复垦项目的年度实施方案、计划并组织实施;完成市自然资源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九)铜川市城乡建设档案馆
负责人: 张睿   2182208
铜川市城乡建设档案馆主要职责为:一、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制定本市城建档案工作各项管理规定。二、负责城市建设档案的收集、整理、保管、利用、检查、指导工作,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和经济发展服务。三、加强城建档案资源和归档建设。高度重视城建档案接收、收集和征集工作,丰富和优化馆藏,拓展馆藏类别,改善馆藏结构,促进社会经济和城市建设发展。四、积极推进文件归档数字化与数字档案移交接收常态化,确保数字化档案长久保存和利用。五、开展与横纵向政府部门、相关单位的系统平台对接工作,为各级政府部门围绕有关城市规划、建设、管理、防灾等工作决策提供可靠依据。六、参加全市建设工程项目的竣工验收,严格执行《建设工程文件归档规范》,对合格档案出具《建设工程档案验收认可书》。


网络编辑:田海霞
信息审核: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