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炉古镇景区管委会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构职能

机构职能

来源:市陈炉古镇景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4-01-31 16:52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铜川市陈炉古镇景区管委会是负责陈炉古镇景区规划、保护、建设、管理工作的市政府派出机构。主要职责是:
    一、宣传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等国家和省市有关文物旅游事业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负责制定陈炉古镇景区保护与建设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制定陈炉古镇景区保护与建设规划的编制、申报和批准后的监督、实施工作;负责景区规划、建设过程中的指导、协调工作;负责陈炉全省文化旅游名镇建设工作;负责景区内基础设施及旅游服务配套设施的建设工作。
    三、拟定并组织实施陈炉古镇文物保护规划和文物保护抢救方案;负责景区内文物的保护、研究,文物保护项目的争取与实施;负责景区内历史遗存的管护;做好陈炉生态博物馆的建设与管理工作;配合有关部门查处文物犯罪案件。
    四、负责景区文物旅游资源普查及文物档案资料收集整理、学术科研工作;负责与各类文化团体、文物保护机构的对接、合作、交流;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及传承工作。
    五、负责陈炉古镇旅游市场秩序的管理,维护旅游消费者与经营者的合法权益,查处违反旅游法规规章等行为,处理旅游投诉;指导陈炉古镇景区精神文明建设和诚信体系建设。
    六、负责陈炉古镇景区旅游安全的综合协调与监督管理;负责国内、省内旅游客源市场开发,组织开展陈炉古镇景区旅游整体形象的对外宣传促销活动,景区旅游统计与行业信息发布。
    七、依据国家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推进陈炉古镇景区文物旅游政务信息公开,建立健全机关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制度,面向社会公开有关政务信息。
    八、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网络编辑:文娟
信息审核: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