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国资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内设机构

内设机构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6-24 15:45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一)办公室 
    负责人:杨智    0919-3185930
  负责督促检查委机关工作制度的落实;负责会议组织和会议决定事项的协调督办工作;负责委机关文秘、公文管理、政务公开、宣传、保密、档案、安全、接待、外事、后勤、办公自动化等工作;负责委机关和所属单位的财务、资产、教育培训、机构编制、干部人事管理工作;负责离退休人员服务管理工作;负责委机关年度目标任务考核工作;负责门户网站等建设、管理工作;负责组织国有资产监管和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等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负责拟订国有资产监管的政府规章草案、重要文件报告,承担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和法律事务工作;指导企业法律风险防范体系建设和普法工作;监督指导区县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
  
  (二)组织人事科 
    负责人:廉明    0919-3185781
  承担监管企业领导考察工作;指导监管企业完善法人治理结构,考察推荐董事、监事及外部董事人选;探索符合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的企业领导人员考核、评价和选任方式;拟订国有控股和参股公司派出国有股权代表方案;负责监管企业负责人年度和任期考核、离任和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完善监管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制度;制定监管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和激励办法,并组织实施;规范监管企业负责人职务消费;指导所监管企业老干部、军转干部工作;承担监管企业人才工作的宏观管理和统筹协调工作;负责党组织关系隶属市国资委党委的监管企业党的组织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工作。
  
  (三)综合管理科 
    负责人:段晓琳   0919-3185782
  拟订国有企业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意见;承担监管企业工资分配总体水平调控工作,规范监管企业劳动用工和职工福利保障;指导监管企业离退休人员服务管理工作。指导监管企业项目建设、安全生产、应急管理、节能减排、环境保护和履行社会责任等工作;研究国有经济和所监管企业运行状况,提出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战略性调整政策建议,指导监管企业进行布局和结构调整,审核监管企业发展战略规划;指导监管企业开展战略合作和科技创新工作。负责监管企业财务预算、决算工作;建立健全国有企业综合绩效评价指标体系,考核评价所监管企业财务绩效、管理绩效;提出所监管企业重大资产损失责任追究的意见措施;承办监管企业清产核资和资产损失核销工作;组织实施企业财务审计,指导企业开展内部审计工作;承担国有资产统计分析工作;组织监管企业上缴国有资本收益;审核监管企业利润分配方案;承担拟订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有关制度工作;承办国有资本经营预决算编制和执行有关工作;跟踪监督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资金的使用;监督、规范所监管企业的大额捐赠。
  
  (四)产权管理和企业改革科 
    负责人:柳同洲   0919-3185783
  提出完善国有产权管理的意见;承担对监管企业重大投资决策履行出资人职责的工作;承担监管企业国有资产产权界定、登记、划转、处置及产权纠纷调处等工作,拟订相关规章制度和管理办法;指导企业知识产权工作;承担上市公司国有股权管理工作;承担监管企业资产评估项目核准备案工作;审核所监管企业资本金变动、产权转让及发债方案;监督、规范所出资企业重大财产转让、对外提供大额担保;监督、规范国有产权交易。研究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中的有关法律问题,提出国有企业改革的政策建议;指导国有企业的现代企业制度建设;研究提出发展大公司大企业集团的政策、措施;拟订监管企业合并、股份制改造、上市、合资等重组方案和国有资产经营公司组建方案,对其中需要国有股东决定的事项提出意见;负责所出资的国有独资公司章程的制定、审批和所出资的控股参股公司章程审核工作。指导监管企业主辅分离、辅业改制和富余人员分流工作,配合相关部门做好下岗职工的安置工作;推进所监管企业厂办大集体的改革工作;承担市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
  
  (五)宣教群工科 
    负责人:廉明   0919-3185926
  负责监管企业党的思想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宣传工作;指导和推进所监管企业思想政治、企业文化建设等工作;指导监管企业反邪教工作;协调指导监管企业的工、青、妇、统战工作;负责信访、稳定工作。



网络编辑:郭杰
信息审核:杨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