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商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专栏 / 党建工作

军魂永远在心中

市商务局离休干部—张增祥

来源:铜川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05-25 16:2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我叫张增祥  ,1929年3 月出生于山东文登,10岁前我在家乡上过一年初小。1938年日本人入侵文登后,学校被迫停办,我就只能回家帮父亲干农活。1944年日本败退威海,文登解放,我已经15岁了,因为自己以前上过一年学,在家务农期间我一直喜欢看书、识字,所以在文登解放后就积极报考高小,两年后我顺利毕业。1947年1月,通过我积极申请并经我村党支部批准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1947 年2月,在党的号召下,我报名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华东三野特纵工兵十团特务连,历任战士、班长。1951 年任志愿军工兵十团政治处保卫股保卫干事,1952 年3月回国养病,后在西北军区干休团学习。1954 年6月转业到地方工作,先后在中国五金公司西北区公司、省石油公司工作、铜川市商业局、铜川市百货公司、铜川纺织品批发部工作,历任合营企业公方经理、工会主席、支部书记、总支书记等职。1975年7月,任陕西省铜川市物资局副局长、党的核心小组副组长、党组副书记、党委副书记。1989年12月光荣离休。在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期间,我转战南北,出生入死,英勇作战,先后随部队参加过济南、淮海、渡江等战役及江西剿匪和抗美援朝第五次战役,战斗中我不怕牺牲,总是冲在最前面,后经上级严格组织考核,被提拔选任为军官。在我任军官期间,能身先士卒,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在政治上、军事上不断提高自己。由于个人思想上进,作风顽强,技术过硬,表现突出,多次受到上级嘉奖表彰。转业时,我坚决服从组织分配,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把军队的纪律严明、敢打硬拼、雷厉风行、严谨细致的优良传统和工作作风带到地方。文化大革命前,我在商业基层工作时,思想政治坚定,党性观念和大局意识强,工作中注重谋全局、抓重点,廉洁自律,作风正派,在我所工作过的任何单位都能在干部群众中享有较高威信,带领单位多次被上级部门评为先进单位。

我一生工作了四十二年,从小接受党的教育和熏陶,对党、对国家、对生活有着超乎寻常的热爱。四十二年来,虽说没立过大功,但也没受过任何处分。我见证了新中国的诞生、发展和强盛。离休后,喜欢读报纸,喜欢写毛笔字,喜欢每天通过电视、广播等新闻媒体了解党中央的重大决策和国家的发展方向。每次看到祖国在各个领域取得的举世瞩目辉煌成就,看到党中央领导国家和人民迈着坚实的步伐走向国富民强时,激动兴奋的心情就溢于言表,每当这时,就更坚信当年选择跟着党走是我一生最正确的选择。军魂永远在我心,无怨无悔过一生。

                                                                                                    (局离退休管理所整理)


网络编辑:铜川市商务局
信息审核:铜川市商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