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商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铜川市商务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1-01-29 10:0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铜川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现将铜川市商务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公布。本报告所列数据统计期限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

一、总体情况

2020年,市商务局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中省市各项决策部署,以提高商务工作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服务全市商贸行业为出发点,注重加强政府信息公开,规范公开程序,保障人民群众对商务工作的知情权。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0余条。其中,在市政府门户网站部门频道发布信息160余条,在“铜川商务”政务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140余条。向市委办信息科、市政府办信息科、《铜川日报》及省商务厅投稿100余篇。编发《铜川商务》信息170期。全年共收到市长及部门信箱信件7件;网上平台受理12345政府服务热线受理群众来电数4件,均限时做了办理,做到件件有落实,件件有回复。按期办结市人大建议、市政协提案共5件,其结果均在市政府网站、局网站和铜川市政协提案办理系统进行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0年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取得了一些成效,但还存在一些不足,一是信息质量和数量还需进一步提升;二是公开的内容与公众需求还存在差距。三是扩大信息公开覆盖面有待进一步加强。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提高信息编写质量和数量,突出调研类、问题解决类信息编写力度,进一步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二是健全制度,强化落实。健全和完善信息公开各项制度,规范信息公开的内容和形式。三是拓展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公开政务信息,提升商务工作在社会上的认可度。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铜川市商务局办公地址:陕西省铜川市新区正阳路9号,邮编:727031;联系电话:0919-3185863;电子邮箱:tcsswj3185863@163.com。

铜川市商务局

2021年1月25日

附件:铜川市商务局2020年度政府信息报告.docx


网络编辑:王望红
信息审核:何江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