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交通运输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运管处召开重点客运企业和客运站场消防安全集中约谈会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4-02-05 18:2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消防安全责任,坚决预防和遏制行业火灾事故发生,按照市交通运输局领导防控消防安全风险批示要求,2月4日市运管处对4家重点客运企业和5家汽车客运站场主要负责人进行消防安全集中约谈。

会议宣读了市消安委有关文件,相关汽车客运站汇报了有关消防安全隐患整改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措施。会议要求:一是进一步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消防安全的紧迫感责任感。吸取近期外地火灾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压实责任,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二是进一步细化措施,切实将消防责任落实落细。健全消防安全责任制,确定各层级消防安全责任,防止消防工作失控漏管。加强全员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组织从业人员进行防范火灾常识、扑灭初期火灾知识、车辆和场所火灾事故逃生自救知识等培训,提高应对能力和水平。加强消防安全应急准备,及时修订消防安全应急预案,结合安全生产月等活动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锻炼从业人员的消防事故应急处置水平。三是进一步排查整治,切实管治消防安全风险隐患。对客运车辆和汽车客运站排查一遍,严格落实每日防火巡查制度,对排查出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列出清单和明确责任人,实行挂账销号。要按期整改站场消防安全隐患,按照市局主要领导检查督查提出的要求,克服困难,加强与施工单位对接协调,确保按期整改到位,保障行业安全形势平稳向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文:符昀泽)


网络编辑:党勇杰
信息审核:琚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