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交通运输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铜川交通执法人不畏严寒 闻雪而动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4-02-05 10:4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期,我市迎来大范围持续降雪天气,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全体执法人员闻雪而动,积极做好除雪保畅现场管控和交通疏导工作,确保交通运输安全畅通。

一是加强冰雪天气公路保畅。与公路养护部门联动,建立健全信息沟通,与公安交警协同协作,强化联勤联动能力、应急处置等工作机制,保障冰雪天气交通运输和群众出行安全;二是持续开展“两客一危”和非法营运专项检查。执法人员对龙腾、鑫源等出租公司进行安全检查;对辖区危运企业进行检查;深入川口汽车站、咸丰汽车站、铜西定制发车点等站点检查客运车辆,督促企业做好极端天气下车辆安全工作。提醒重点场站、重点路段、重点区域城市客运行业从业人员注意行车安全,做好冰冻雨雪恶劣天气的应对工作;在G6522延西高速和G65包茂高速新区出入口开展非法营运检查及春运安全检查,严厉打击非法从事客运经营的“黑车”,规范城市客运行业的经营行为,全力保障春运期间群众出行安全;三是开展工程项目安全检查。对玉皇阁二桥及野狐坡等施工项目进行督导检查,要求及时对冰雪极端天气施工路段指示及警示标志版面进行清理,确保标志版面清晰,对平交路口不合理安全围挡要求立即整改,同时强调停工项目严格落实恶劣天气警示防范应对措施。

本轮降雪以来,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共出动执法车辆22辆次,执法人员76人次,检查出租车30余辆次、运输车辆50辆次、客运站点5个、危运企业3家,排查社会车辆18辆。(文:习杰)


网络编辑:党勇杰
信息审核:琚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