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交通运输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市运管处举办全市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电子运单应用培训会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12-07 11:3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电子运单的填写和使用,发挥好电子运单在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和企业运营管理中的作用,市运管处12月7日举办全市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电子运单应用培训会,市运管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业务科室人员和各区县运管机构业务负责人,各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主要负责人、电子运单的填报人和审核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议通报了各企业2023年电子运单使用的总体情况和存在问题,再次学习了交通运输部《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办法》和新修订的《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管理规定》,对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电子运单企业端应用进行了培训。

会议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应用电子运单的重要意义。应用电子运单是企业的法定责任之一,加强电子运单应用管理,对监督企业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运输全链条监管具有重要作用,能有效解决企业管理中存在的“以包代管”、非法托运等各类问题,促进企业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提高行业科学化精准化监管水平,促进行业降本增效;对运输途中发生事故或险情后,为政府部门快速响应、科学处置、有效救援提供必要信息具有重要作用。二是正视电子运单应用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要坚持问题为导向和目标为导向,不同区县、企业针对实际,研究制定针对性措施,积极推动问题整改到位,提高电子运单使用的车均覆盖率,努力做到“应用全用”。三是强化责任落实推进电子运单应用。区县运管机构要按照《陕西省安全生产条例》的规定,切实落实属地监管责任,落实人员,加强对辖区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指导,充分发挥车辆卫星定位系统和陕西省电子运单系统的功能加强监管,对拒不整改交办问题的企业进行约谈、通报,对违法违规线索移交相关部门处理。各企业主要负责人要组织制定并严格落实企业电子运单使用管理制度,落实负责人员并明确岗位职责,切实做到事有人管、职责明确、违反制度有成本。(文: 张惠丽)


网络编辑:党勇杰
信息审核:琚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