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交通运输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市运管处召开冬季全市道路危险货物运输安全生产专题会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11-17 15:1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深刻汲取近期道路危险品运输事故教训,预防和减少一般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进一步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11月15日市运管处召开冬季全市道路危险货物运输安全生产专题会。市运管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业务科室人员和全市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的主要负责人、专职安全管理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参会人员观看了道路危险品运输事故案例警示片,4家企业就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会议学习了交通运输部《道路运输企业和城市客运企业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制定标准》《铜川市道路危险货物运输安全管理制度》(试行)《陕西省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质量信誉评价办法》和新修订的《陕西省安全生产条例》等法规制度,并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对加强冬季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安全责任。各企业要充分认识冬季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问题,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对照企业主要负责人7项职责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按照冬季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对人员安全生产岗位职责重新梳理更新并逐级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确保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度落实。二是坚持源头治理,强化风险管理。加强从业人员、监控员、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配备并做好岗前培训、考核及日常安全教育培训;围绕“人、车、路、管理、环境”等要素深入开展风险辨识管控,定期排查风险点,建立“一图三清单”,及时更新风险管控责任清单、措施清单、应急处置清单。三是强化工作措施,狠抓隐患治理。对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建立及落实情况、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情况、车辆及车辆罐体情况、车辆卫星动态监控、电子运单使用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主要负责人要亲自研究协调解决,分管负责人抓具体落实,按照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五落实”要求进行整改,严格闭环管理,对排查出的重大隐患除了落实“五落实”要求外,按照“一隐患一方案”要求逐项整改销号。(文:张惠丽)


网络编辑:党勇杰
信息审核:琚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