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民政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铜川市民政局关于印发2022年第二季度工作要点的通知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4-24 09:1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

  现将《市民政局2022年第季度工作要点》印发你们,请认真抓好落实,按周上报工作进展情况,并于7月1日前上报季度工作总结。 

 

 

                                                                                         铜川市民政局

                                                          2022414


市民政局2022年第季度工作要点

 

一、开展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调研,对预备期满一年的预备党员进行转正审批。全额返还社会组织党组织上缴的2021年党费。开展社会组织年检工作。对各社会组织申报的福彩项目进行评审。开展志愿服务记录与证明检查工作。继续做好全市社工站建设工作。全力筹备全市社工站建设现场观摩会。市民政局联合市社会工作协会对全市社工站专兼职工作人员进行社会服务工作专项培训。检查乡镇社工站开展服务情况。

二、指导区县继续做好城乡低保边缘家庭认定工作。与教育、卫健、住建、人社、医保等部门协作,签订数据共享协议,做好动态监测预警工作,提升救助的科学化、精准化水平。落实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规则、实施意见等5个文件,发挥好民政牵头抓总的作用。落实好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政策,切实维护好特殊儿童的基本权益配合公安部门开展打击拐卖妇女儿童专项行动。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加强对外来人口的管理工作,指导社区做好外来人口的摸排登记以及居家隔离人员、健康监测人员的管控监测。做好2022年乡村振兴工作任务的分解和落实。做好深化改革工作任务的调研和推进。继续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巩固提升工作。

编印《铜川市行政区划图》,加快推进《铜川市地名志》和《铜川地名传说故事》编印工作进程。举办第五届节地生态安葬活动,做好清明节祭扫工作,加快殡葬项目前期手续推进和选址规划。做好第二季度残疾人“两项补贴”资金发放工作。全面总结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工作,举办好6·19救助开放日活动。

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市第二老年服务中心和市社会福利精神病院按计划实施。继续推进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项目,完成智慧养老平台验收、居家适老化改造核查验收,继续推进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和农村留守老人探视和居家养老服务项目,不断提高服务水平。继续推进慈善“幸福家园”和慈善示范社区(村)创建工作,认真做好宣传工作,提高慈善意识。



网络编辑:朱良
信息审核: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