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政府办公室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构职能

机构职能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4-03 19:55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市政府办公室(市金融办)的主要职责是:
  (一)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负责市政府的日常政务和事务。
  (二)围绕市政府总体工作部署,协助市政府领导同志开展调查研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发挥第一参谋助手作用;及时向省政府、市政府报送信息, 反映各方面动态。
  (三)负责拟办各区县政府、市新区管委会、市级各部门和中省属驻铜有关单位请示事项相关意见,报市政府领导同志审批;负责协调部门之间、区县之间和市内外有关工作。
  (四)负责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的文稿起草、文书处理和会议组织工作,协助市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五)督促检查市政府各项决议、决定、重要工作部署和中省市领导同志批示指示的贯彻落实情况,及时向市政府领导同志报告;负责全国、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有关市政府系统的建议、提案的协调办理和督促检查工作。
  (六)负责市政府值班工作,报告重要和紧急事件情况,传达落实省、市政府领导同志指示批示。
  (七)负责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政务公开工作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指导全市政府系统政务公开工作。
  (八)负责市级机关电子政务外网建设工作,指导全市政府系统电子政务工作。
  (九)负责市政府门户网站、“铜川发布”政务微博、微信的管理和维护工作。
  (十)负责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统筹规划、组织协调、监督管理工作。
  (十一)负责全市机关事务行政管理工作。
  (十二)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金融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督促落实省、市有关金融工作的决议、决定和工作部署。落实金融有关属地监管责任。
  (十三)负责代管市政府驻外机构。
  (十四)承担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职责,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网络编辑:张妮
信息审核: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