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自然资源局(市不动产登记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铜川市自然资源系统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铜川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1-01-29 09:5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格式(试行)》的要求,结合铜川市自然资源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际,编制发布铜川市自然资源系统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20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一、总体情况

2020年,铜川市自然资源局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省市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规定和部署要求,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严格履行信息审核发布程序,规范网站栏目内容表述,完善政务服务事项信息,全面提升自然资源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服务水平。全年通过陕西政务服务网主动公开自然资源系统政务服务事项204项,其中市局89项,宜君县局27项,王益分局17项,耀州分局36项,印台分局35项;在市局网站公开自然资源信息985条;市政府网站和区县政府网站公开自然资源信息213

条;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自然资源动态信息117条;铜川电视台发布宣传视频1条,办理网民留言96起,全面公开自然资源各项工作。

(一)完善组织机构和制度建设,夯实公开责任。

2020年铜川市自然资源局机构改革完成后,及时调整了市自然资源系统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由局党组书记任组长,分管信息化工作的领导任副组长,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为成员,共同推进政务公开各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局政务公开工作。根据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局政务公开工作实际情况,修订了《铜川市自然资源局政务信息政务公开审批流程》《铜川市自然资源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铜川市自然资源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对市自然资源局网站栏目公开责任进行分解。召开了全系统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会议,明确了各科室和局属各单位的职责分工和任务要求,落实了各栏目的责任主体和政务公开工作联络员,并确定两名专职人员负责信息审核发布、网站维护等工作,确保局网站信息更新及时准确,网站运行安全稳定。

(二)主动公开业务信息,定期审查和调整栏目内容。

按照信息“五公开”的工作要求,在征地信息公开查询系统公开土地征收、供地、补充耕地等信息32条。在“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公开土地供应结果、土地供应计划、国有土地使用权和矿业权出让公告、成交公示等信息55条。在局网站规划计划、通知公告栏目发布总体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修建性详细规划、规划工作动态等信息12条,开展铜川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调查问卷一期,组织召开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局部修改方案听证会一次。根据市政府办组织的网站季度测评结果,全年共4次对局网站公开信息情况进行汇总通报。定期开展信息内容规范表述及审核发布工作检查,对存在的问题逐一核对进行整改。按照“放管服”改革要求,整合信息平台,合理规划网站栏目,关停了“移民搬迁新征程”微信公众号,取消了“建设用地预审、矿产资源勘查开发整治、深化违规收送礼金”等专栏,合并了移民(脱贫)搬迁政策和移民(脱贫)搬迁动态、地质环境治理和地质灾害防治等栏目,增设“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铜川不动产网上服务大厅”“信用中国”等5个专栏,使网站架构更加合理,信息板块显示更加明晰。

(三)强化信息宣传工作,严格执行考评办法。

2020年共编发政务宣传信息595条,印发《铜川自然资源信息》106期,上报信息被自然资源部采用9条,省政府办公厅采用9条,省自然资源厅采用105条,市级采用42条,市自然资源局网站、公众号采用政务信息221条。

为进一步改进和加强全市自然资源系统信息公开工作,促进自然资源管理工作高效运行,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信息宣传工作的通知》(铜自然资办发〔2020〕16号),制定信息计分办法,实行任务量化积分制度,量化信息报送任务,定期通报政务信息宣传情况,对未完成全年信息宣传任务的科室、单位在年度考核中予以扣分,对政务信息宣传工作突出的单位和个人在年度工作会上进行通报表彰,在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形成高效快捷的信息联动工作格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22

5

234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1

1

31353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75

0

43

行政强制

3

0

8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7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釆购

52

6937.98万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 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 公益 组织

法律 服务 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5

0

0

0

1

0

6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2

0

0

0

0

0

2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1

0

1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1

0

0

0

0

0

1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2

0

0

0

0

0

2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5

0

0

0

1

0

6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 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1

1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是部分业务科室和单位对政务公开工作重视程度有待加强。二是政务公开工作的监督方式和监督手段还需持续完善。三是 “互联网+政务”服务能力有待提高。

2021年,本部门将通过网站平台升级改版完善服务功能,以制度建设强化政务公开工作机制,加强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优化办事流程,全面提升自然资源政务公开质量和实效。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联系铜川市自然资源局办公室。通信地址:陕西省铜川市新区正阳路9号,邮编:727031,联系电话:0919-3185705。


铜川市自然资源局

2021年1月28日

铜川市自然资源系统2020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docx


网络编辑:田海侠
信息审核: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