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能源局(市煤炭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铜川市能源局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来源:市能源局 发布时间:2022-01-17 10:3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一、总体情况
  2021年,我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全面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全面工作的系列部署,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加大能源领域信息公开力度,加强政策解读和回应,主动保障社会公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一)主动公开情况
  2021年,市能源局主动公开政务信息63条,公开范围涉及部门动态、部门信箱答复、党风廉政建设、政协委员提案及办理结果、政府文件公开等方面,及时对外宣传能源工作的开展动态、政策实施和工作成效。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21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事项。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一是规范流程,机制制度保障日趋完善。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加强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的意见》和省、市相关文件要求,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网站管理相关制度,规范网站建设标准,强化网站日常管理。同时,根据政务公开工作要求和机构改革人事变动的实际,及时调整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指定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确保重要信息不漏报、不迟报。完善主动公开信息审核流程,形成政府信息制作生成、保密审查、及时公开的同步运行机制。在公开范围、内容、形式、程序、时间和具体要求方面作出具体的规定。
  二是高度重视,健全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以公开促进依法行政和政策落地见效。进一步规范网站信息、规范性文件、政策解读等信息发布流程,做好信息公开前的审查工作,防止泄密、错报、误报事件。进一步健全解读回应机制,按照“谁起草、谁解读”原则,做好政策解读工作,做到政策性文件与解读方案、解读材料同步组织、同步审签、同步部署,及时在门户网站和媒体发布相关解读材料。同时,做好能源产业舆情监测工作,扩大政策信息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四)平台建设情况
  更新了铜川市政府网站-部门频道栏目,发布主动公开目录,及时上传更新各栏目信息,完成网站检查整改工作。
  (五)监督保障情况
  2021年初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目标任务分解下达给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并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全力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保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存在一些不足:一是信息公开时效性不高,栏目内容更新不及时。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教育培训力度不够。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2022年将从以下方面改进:一是加强管理,强化责任意识和公开意识,及时迅速的公开能源产业的各种政务信息,做到应当公开的及时公开不过夜。二是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学习和培训,不断提升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力,扎实推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实效,切实提升公开质量和实效,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1年度,本单位未向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人收取费用。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铜川市能源局(市煤炭局)办公室联系。通信地址:陕西省铜川市新区朝阳路铜川政务11楼1134,邮编:727031,联系电话:0919-3185162,电子邮箱:nyj3185162@163.com。

铜川市能源局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pdf

铜川市能源局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docx

 


网络编辑:邓琦
信息审核:邓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