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街道办加快脱贫攻坚步伐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7-12 15:4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印台区印台街道办把所有工作都向脱贫攻坚聚焦,各种资源都向脱贫攻坚聚集,各方力量都向脱贫攻坚聚合,加快推动脱贫攻坚步伐,辖区贫困发生率已经由原来的10.57%降至0.73%。
  印台街道办始终将精准扶贫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重大发展任务、重大民生任务,巩固提升脱贫质量,形成了以上率下抓落实,众志成城齐攻坚的工作格局。强化机关管理,要求机关所有领导干部每周把60%的精力放在落实脱贫攻坚工作上,要求驻村工作队队长每周参加街道机关例会,知晓每周工作重点,合力帮助村上完成各项工作。推行“四支队伍”既要包抓贫困户,又要联系非贫困户,让所有群众都有包抓、联系干部,做到人盯户、人盯事,砸实责任,明确“两非”工作任务,提高群众满意度及政策知晓率。街道办纪委书记牵头的督查检查办公室,每月定期对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特别是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进行专项督查督办,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建立云MAS业务平台,向辖区党员干部、贫困群众共1243人以短信形式推送各类扶贫政策。开展脱贫攻坚“一强四好”示范户评选表彰活动,以评促比,以比促干,极大地激发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动力。通过技术培训、土地流转、分红等方式,发挥10个扶贫车间作用,壮大村集体经济,为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邀请专家对贫困户开展各类技术培训,不断提高了贫困群众的自身发展能力。
  此外,该街道办把水、电、路等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作为脱贫攻坚的关键抓手,建立和完善项目库,不断加大各村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安排专人对各扶贫项目进行跟踪管理,严格程序,完善资料,严把质量关口,确保各个项目高质量完工。夯实责任,多措并举抓“两房”,针对全街道51户易地扶贫搬迁工作,逐户入户宣传政策,制定计划措施,明确责任村、责任人,定期研判解决问题。截至目前,入住率达到92.59%,旧宅腾退率达到78.13%,旧宅拆除率达到62.5%,均位居全区前列。(记者:陈红娟)


网络编辑:蒋明明
信息审核:蒋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