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丽丽:帮扶帮到心 扶贫扶到根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4-09 09:1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帮扶帮到心,扶贫扶到根。”是新区咸丰路街道办景丰村党总支书记杨丽丽常说的一句话。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景丰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0户26人,低保户3户7人,特困供养户2户2人,现已脱贫9户25人,在册贫困户1户1人。杨丽丽上任以来,通过完善管理制度、组织学习和集中整顿,村容村貌显著改善,组织战斗力明显增强,干部群众齐心并进,村党建、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有序开展。
  在2019年度脱贫退出动态调整中,杨丽丽发现村民党安盈家庭情况发生变故生活困难,存在致贫风险。
  在杨丽丽多方对接后,帮助党安盈申办了低保,帮其妻儿申办残疾证。今年1月党安盈家庭享受农村低保补助每月1016元,妻子享受残疾补贴每月60元,2个女儿享受残疾和护理补贴每月共计280元,加之党安盈务工收入,这个家庭一季度收入达到6419.2元,党安盈全家生活状况得到明显改善,党安盈激动地说:“杨书记的恩情,我永远不会忘记,我一定要教育女儿好好读书,将来也为国家出一份力!”
  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相对稳定复工复产后,杨丽丽先后入户慰问遍访1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累计21次,宣传防疫知识和扶贫就业信息,了解各户受疫情影响情况,在她的积极对接和多方联系下,为1名贫困户安置了特设公益性岗位,帮3名未就业贫困人口就业,使贫困户中除老、弱、病、残及学生外就业率达到93%,有效降低返贫风险。
  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作为村第一责任人,为民解困是我的首要职责,下一步,要研究部署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工作,全面落实扶贫政策,巩固脱贫成果,稳定脱贫基础,力争在今年年底实现未脱贫人口全面脱贫、已脱贫人口不返贫、非贫困人口不致贫。”始终把全村六百多户两千多人时刻装在心里的杨丽丽这样说。(记者:谢艳素)


网络编辑:张兴林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