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全面推进产业脱贫攻城拔寨行动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7-23 10:3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市农业农村局按照市脱贫攻坚办关于印发《铜川市脱贫攻坚攻城拔寨行动指导方案》的要求,迅速成立产业脱贫攻城拔寨行动专项工作机构,全面推进“总攻”“拔寨”“清零”各项行动。
  综合研判、全面谋划,制定实施方案。市农业农村局党组针对产业脱贫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经过充分讨论研判,制定了《铜川市产业脱贫攻城拔寨行动实施方案》。对照“577”标准和中省考核评估重点内容,确定了以“产业覆盖查补行动、带贫益贫巩固行动、技能培训提升行动和集体经济规范行动”开展回头望为重点的“总攻”行动,以人居环境治理等工作为重点的“拔寨”行动,以脱贫攻坚以来各级各类反馈问题为重点的整改销号“清零“行动,同时成立了由产业脱贫成员单位组成的5个包抓区县工作组、4个专业指导服务工作队,按照“寻找问题、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工作要求,全面部署攻城拔寨行动各项工作。
  誓师动员、尽锐出战,聚力攻城拔寨。为推进各项工作的全面落实,市农业农村局召集各成员单位、各区县产业脱贫干部在新区举办全市产业脱贫攻城拔寨行动工作会议。会议对工作方案做了详细解读,让各部门、各区县充分了解工作内容、工作方法、工作要求,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对产业脱贫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产业脱贫成员单位要选出精兵强将,市级农业系统要全员出战,各区县要精心谋划、扎实推进,坚决听从市产业脱贫办指挥,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各区县、工作组、指导服务队要下沉到最基层,要把握好政策执行、落实的精准度,走实走稳群众路线,防止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要适时对市、县“攻城拔寨”行动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发现问题及时纠正整改,对工作不力、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解决不到位的进行通报批评,对因工作失误造成影响、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予以追究问责。
  上下联动、督导跟进,确保工作时效。会后,各工作组、工作队迅速行动,主动认领包抓任务、指导服务任务,积极制定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研究细化工作内容和推进方法,为高质量完成产业脱贫攻城拔寨各项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各区县对照市产业脱贫攻城拔寨行动方案和会议要求,结合本区县实际,也迅速制定了实施方案,并按照全面动员、尽锐出战的要求,安排部署产业脱贫攻城拔寨各项工作。市农业农村局产业脱贫效能督查组,结合攻城拔寨工作任务,以产业发展、项目建设、资金使用、工作作风、问题整改等方面是否存在违规违纪问题为重点,列出了重点督查工作清单,确保产业脱贫攻城拔寨行动各项任务圆满完成。(通讯员:刘保忠)


网络编辑:张兴林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