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君县教育扶贫出实效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6-27 09:4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今年以来,宜君县把教育扶贫作为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在贫困学生“学得起,学得好,学得出”上下功夫,确保教育扶贫出实效。
  坚守“控辍保学”底线。持续落实控辍保学“七长责任制”,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针对不能随班就读的适龄学生,开展送教上门60余人次,确保全县义务教育段无辍学学生。精准落实政策。截至目前,落实教育扶贫资金101.6万元,为189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发放资助金4.17万元。开展对口帮扶。与西安邮电大学联合发起了“圆梦古城———希望工程关爱留守儿童暖冬行动”,为12名优秀学生发放了“圆梦”助学金;建成雷塬中心小学“科技小屋”,接收各类捐资8万余元。深化结对帮扶。继续开展党员、教师结对帮困和“爱满教育 幸福成长”专项活动,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免费为70余名建档立卡贫困生开办了特长培训班,更换增添爱心图书1186册。(记者:刘晓帆)


网络编辑:党嘉明
信息审核: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