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返乡创业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3-07 09:0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017年,宜君县以创建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县为抓手,把农民工返乡创业作为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认真贯彻省市农民工返乡创业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不断优化创业培训,提升跟踪服务,提供资金支撑,强力推动宜君县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迈上新台阶。
  优化创业培训。为了使更多有创业意愿的返乡农民工接受创业培训,早日走上创业致富道路,促进全民创业,宜君县就业局充分发挥创业培训的职能,培训内容以怎样创业为向导,针对新职业、新知识、新技术、新技能等内容开展具有针对性的培训。
  提升跟踪服务。宜君县就业局通过发放宣传册、深入返乡农民工户中解疑答惑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返乡农民工创业的有关优惠政策和规定,使广大返乡农民工充分了解创业的方法、程序和目的,同时定期走访返乡农民工创业者,指导他们创业,解决他们面临的困难,减小创业风险,提高创业成功率。
  提供资金支撑。宜君县就业局认真落实省市农民工返乡创业优惠政策,积极推进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积极发挥创业担保贷款的资金帮扶作用,为返乡农民工提供了创业起步资金支撑。截至目前,全县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23户,共计2338万元,其中为返乡农民工发放创业担保贷款92户,共计888万元,带动贫困劳动力就业10人。2017年,宜君县被陕西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认定为“陕西省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县”。(记者:王艳)


网络编辑:党嘉明
信息审核: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