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之花在健康扶贫中绽放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7-07-25 10:0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7月19日,一个忙碌的周三,两位头发花白的患者来到市职业病防治院医养结合办公室,连声说:“我们遇到好人了,医生给我们看病,医院管我们吃住,减免费用不说,还车接车送,我活了大半辈子了,从来没有经过这样的好事,从来没有住过这么好的病房,我得好好谢谢医院的刘院长,谢谢医护人员的关照,感谢健康扶贫让我们重新燃起了生活的希望。”
  原来,市职业病防治院包抓的王益区黄堡镇李家沟村,地处沟壑地带,地理位置相对偏僻,村民就医相对困难,村上一些贫困户得了病“硬抗”着,久而久之,常常把小病耽搁成大病。为保障贫困患者身体健康,该院根据健康扶贫相关政策,加大健康扶贫力度,变“固定接诊”为“流动义诊”,定期上门访视患者,为偏远贫困户送医送药送健康。
  在今年健康扶贫疾病筛查中,该院医护人员经过详细筛查,其中四位村民急需住院进行康复治疗。该院住院三部主任郜世梅把筛查结果告诉了院长刘峰,刘峰立即与医院中医康复中心工作人员商议,安排四位患者到中心治疗事宜,并安排车辆接送四位患者。
  一到医院,四位患者就被安排到有空调的病房,医护人员第一时间为患者检查会诊,根据四位患者病情,分别制定了详细的治疗方案,并结合中医适宜技术和康复理疗、药膳、调理、运动调摄、养生保健、综合训练等方法,精心施治。贫困户赵学虎老胃病经常复发,刘峰为赵学虎做了胃镜检查,为他制定了详细的治疗方案,赵学虎身体逐渐恢复。刘峰还叮嘱医院食堂,按照四位患者的病情和口味,为他们免费提供营养餐。护士们为患者送水端饭,陪他们散步谈心、进行心理疏导,患者身体康复了,心情也好了。
  为减轻贫困户的经济负担,该院在诊疗费用上实行多项优惠政策,除正常报销外,自付部分全部免费。经过十多天的精心治疗和护理,四位患者身体健康状况逐步好转,病情得到有效控制。在康复出院前夕,刘峰来到病房看望病人,得知这里的医护人员正准备为患者捐款献爱心,刘峰也献出了一份爱心,其他医护人员也纷纷献出爱心,一时间,爱心之花在这里绽放。(记者:焦悦)


网络编辑:党嘉明
信息审核:段梦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