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兔”卖钱了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7-06-19 09:2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史纪侠将兔子装框


帮扶单位、企业和史纪侠共同为兔子称重


史纪侠和孙铜海一块将兔子装车


拿到卖兔子的钱,史纪侠脸上乐开了花。 

  现年54岁的史纪侠是王益区黄堡镇马村的贫困户,2007年,丈夫颜林喜突发脑溢血,住院花了六千余元,术后生活不能自理,她一边要照顾生病的丈夫,一边还要操持家务、下地干农活、照顾上学的孩子,家里的重担都压在了一个农村妇女的身上。但种种不幸境遇并没有将这个瘦弱的农村妇女击垮,反而愈加坚强。
  今年初,王益区积极鼓励全区非公企业承担社会责任,通过捐资助贫、技术帮贫等多种形式,开展结对帮扶,着力在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等方面给予贫困户支持。王益区工商联执委、铜川市吉瑞元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孙铜海在得知史纪侠家庭的特殊情况后,主动要求帮扶她,并建议她养殖见效快、收益好的肉兔。
  一只种兔,一年能生产6到8窝,一窝大概8到10只左右,给每个贫困户提供十只母兔、两只公兔,一只母兔到年底能产生500元效益,十只就能有5000元左右的收入。
  在和史纪侠签订养殖回收协议后,孙铜海第一时间给史纪侠免费送来了15只种兔和兔笼、饲料等养殖配套设施,并手把手给她传授肉兔养殖技术。同时,孙铜海郑重承诺史纪侠,将按每斤高于市场价2元的价格统一回收她养殖的兔子,把最大的利润、最大的收益让给史纪侠。
  6月14日上午,在王益区委统战部、区农林局等部门的共同见证下,史纪侠将自己养殖的第一批266斤肉兔以8元一斤的价格出售,收益2128元。(记者:吴洋凯 通讯员:安晓卫、李晓军)


网络编辑:任肖
信息审核:段梦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