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栏 / 大美铜川 / 自然生态美

铜川的鸟儿

来源: 发布时间:2013-11-11 8:5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年来,铜川市采取有力措施,加大环境保护和治理力度,生态环境得到质的改善。全市森林面积200余万亩,覆盖率达到45.1%,成功创建为全国绿化模范城市。生态铜川已成为野生动物上佳栖息地,铜川现有野生动物24目55科140种;高等植物106科384属618种;湿地84470.25亩。全市野生动物种类由1998年普查的97种增加到现在的140种。一些野生动物种群有了明显的恢复与发展,濒临绝迹的大鸨、林麝、红脚隼等珍稀野生动物也频繁出现。从2005年起,每年有国家Ⅱ级重点保护动物大天鹅出现在铜川玉皇阁水库,少则十几只,多则二百多只,成了远近闻名的“天鹅湖”。今年7月3日,32只朱鹮在铜川放飞,目前生存状态良好。   
  郭大为市长在朱鹮放飞仪式上说:“铜川人崇尚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以寸进之功、负重致远,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的确,铜川人尊重自然、敬畏自然,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不断增强,各种鸟儿也愿意和铜川人民锯篱为邻。今天,就带大家看看铜川的鸟儿!(摄影/光辉、杨安鹏 文/杨宁辉)

 

 

 

 

 

 

 

 

 


网络编辑:许萌
信息审核:许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