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栏 / 大美铜川 / 养生铜川

药王山被确定为全国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

来源:药王山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5-01-22 09:4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日前,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确定药王山为“全国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这是我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中首次获得国家级荣誉称号,是创建文明城市和景区跨越发展的集中体现,做好药王山景区这张城市名片,对提升城市形象、创建文明城市有着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药王山是我国隋唐时期伟大的医药学家、养生学家孙思邈晚年归隐行医之地,2011年6月,药王山被国家中医药局确定为“全国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建设单位”,保存有药王大殿、医方碑、药王晒药场、药王洗药池等历史遗迹,通过每年举办药王山二月二古庙会、药王孙思邈公祭仪式、药王养生文化展览、药用植物标本展、名老中医坐堂义诊咨询等活动,集中展示孙思邈中医药文化遗产,加强对现有中医药方、医论石刻等的管理、保护和研究利用,倡导过文明庙会,形成健康、科学、文明的行为和生活方式,为传承药王医德医风,弘扬药王孙思邈中医药文化发挥了积极作用。通过近几年的打造和建设,完善了景区服务设施,队伍建设、对外交流协作取得了新进展,2014年12月通过了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专家组的评定验收,被确定为“全国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


网络编辑:陈小青
信息审核:陈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