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栏 / 大美铜川 / 养生铜川

铜川药王文化广场正式向游人开放 可夜游体验养生福地

来源:转载《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5-02-13 09:2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人民网铜川2月12日电 被誉为“中国保健第一山”的陕西省铜川市药王山景区12日完成了药王文化广场工程及灯光照亮提升工程,并正式向游人开放,群众可以选择春节期间“夜游药王山”,从药王文化广场进入并登顶药王山。
  药王山是我国隋唐时期伟大的医药学家、养生学家孙思邈晚年归隐行医的福地洞天,从宋代至今一直是广大群众纪念药王的圣地。作为铜川市最重要的历史文化资源之一,2014年12月药王山被确定为“全国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在国内外有著很大的影响力和吸引力。
  药王山特色文化服务中心平台项目在兼顾环保节能理念的同时按照“彰显中国传统文化,传承药王养生文化”的理念进行设计。首先对药王山景区电力线路、灯具、安全技防、标识系统等进行节能升级改造,实现“绿色环保,节能减排”,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主要从设备、材料、环境等方面着手进行节能减排,节能减排实施效果良好。
  其次,在设计的过程中,将人们熟悉的十二生肖、五行八卦、二十四节气等文化元素表现在广场的灯箱、水景观、广场石材铺设中,丰富了药王山文化景区的内涵。
  2月12日,药王文化广场工程、遇仙桥步行道工程、灯光照亮提升改造工程正式与广大群众见面。
  药王山管理局副局长井小溪介绍,药王文化广场处处体现著药王文化,广场的护栏上可有药王故事百图,药王论养生等内容,景区沿路两侧分布了雕刻有《千金方》的灯柱,起到了“石大医”的作用,公布传承药方。“药王山景区灯光改造项目完成后,不仅极大的节省了能源,也起到了美化景区的效果。”
  据悉,药王山文化广场于2月12日正式向游客开放,游人可通过药王大道到达药王广场,经过药王广场,进入并登顶药王山,在药王山体验休闲养生旅游。(梁锦)

 

  链接:http://sn.people.com.cn/BIG5/n/2015/0212/c226647-23891390-3.html


网络编辑:陈小青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