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来的锦旗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3-12 09:1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真是太感谢你了,因为疫情影响现在才把锦旗给你送来……”3月9日,市民刘先生拿着一面印有“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的锦旗来到王益区环境卫生服务公司,代表他岳母向保洁员潘殿龙表示感谢。
  事情要从2月4日说起,当天上午10点多,潘殿龙像往常一样在老虎沟片区忙碌地工作着,突然在马路道牙发现了一个黑色女士小挎包,基于日常经验,潘殿龙认为这极有可能是路过此处的市民遗落的。潘殿龙在原地等待了一会儿,依然没有人前来认领,为了不影响工作,他当即把拾到的挎包送交至附近的爱心驿站。
  遗失挎包的于女士是在华润万家超市采购完结账时才发现挎包丢了,通过拨打自己的电话得知被保洁员拾到上交爱心驿站,心里非常感激。面对失而复得的挎包,于女士激动不已,连声道谢,并要给钱酬谢潘殿龙,潘殿龙坚决拒绝。
  “事情虽然过去了一个多月,但我们一家一直把感谢潘师傅这个事记着。”代表岳母送锦旗的刘先生说,由于受疫情影响,加上一直找不到制作锦旗的门店,直到今天才把锦旗送来。“到现在心里还暖暖的,疫情期间,大过年的,还有手机、现金、各种证件等,丢了找不回来可就麻烦了!”
  其实,这样的事情经常在环卫队伍中发生。王益区环卫所工作人员王国栋介绍,环卫公司在《工作守则》中通过制度明确了“好人好事”奖励标准,同时在班组工作例会上开展常态宣传教育,弘扬正能量,用行动助力“好人之城?文明王益”建设。(通讯员:王帅)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