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龙村党支部书记无偿捐献老宅 建“互助幸福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13-11-12 14:4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了使养育、教育、支持我的老人们能欢度晚年,我自愿将自己旧村口一处住宅无偿捐献给活龙村委会,用作建设‘互助养老院’。永远归村集体使用,实现我的心愿。”铜川市耀州区石柱镇活龙村党支部书记张景峰在给村里的承诺书上写下这样的话。 
  为贯彻落实全省推进农村社会养老“幸福工程”现场会精神,解决高龄老人,独居空巢老人等群体的生活问题,石柱镇活龙村结合本村实际情况,通过召开村两委会决定拟建“互助幸福院”,在物质和精神方面满足本村老人的养老需求,以实现村里老人们居家养老,互助度晚年的美好愿望。
  在“互助幸福院”的建设中,活龙村按照因地制宜的思路,综合开发利用本村房舍资源。但因村里一时找不到合适的集体房舍,村党支部书记张景峰主动提出将自己老村10间231平方米的旧宅院和房舍周围的20余棵树木无偿捐献给村委会,顺利解决了“互助幸福院”的建设场所问题。 
  经过一个多月的修缮、粉刷、砌地板、装潢、水电改造等工序,张景峰家的宅院已被改造成了阅览室、休息室、娱乐室、厨房、卫生间等设施完备的活龙村互助幸福院。 
  张景峰的精神,带动石柱镇落实耀州区委“文化兴耀”战略掀起高潮。全镇已建在建互助幸福院7家,并有一家被列入全市、全区的示范院,预计将惠及全镇乡村老人550余人。活龙村今年共举办“送欢乐、下基层”文艺演出活动8场次,完成文化墙制作500平方米,绿化巷道1200米,建成花园180平方米,栽植苹果示范园50亩,举办果园技术培训两期,全村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通讯员:白益军) 
网络编辑:许萌
信息审核:许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