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沟里,印台公安的“穷亲戚”

来源: 发布时间:2013-11-15 14:3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时间:11月12日中午
  人物:印台派出所所长郭西平、教导员和林儒,寇村李怀存大娘
  事件:访贫问苦走亲戚
  工作例会刚一结束,郭西平和和林儒在干警灶吃饭时,不约而同地想起了寇村的李怀存大娘“天冷了,大娘房子冷吗?搬过来住习惯吗?”“走,咱看看去……”
  “所长和教导员有啥‘私活’……”民警老李霎时纳闷,“看大娘?”
  李怀存大娘是印台镇寇村的五保户。两年前大娘可是个“黑户”,自身患有先天残疾不说,还住在村里最深的一条沟里的老窑洞里。那地方吃水都成问题,村里人都知道老两口的恓惶,但又无能为力。2011年公安系统进行爱民大走访时,印台派出所的民警得知身有残疾的李怀存大娘一直没有户口,老伴杜忠信也是残疾,两人还未领结婚证。随后民警先后10余次往返宜君,为其补办了户口和身份证,印台公安分局立即联系、协调村镇相关部门,将李怀存大娘从山沟下窑洞搬到了公路边上的瓦房,并为大娘办理了想都不敢想的低保和结婚证,圆了大娘的“户口梦、住房梦、结婚梦”,派出所民警也与李大娘家结成了“亲戚”。逢年过节或双休日民警都要去“亲戚”家看一看,问一问,这一结对就是三年。
  “所长、教导员,我也去……”,放下碗筷,民警老李一溜烟地跑了出去。

 

  印台公安分局走基层、接地气,积极开展爱民大走访和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从群众反映的小事着眼,从百姓需求的点滴做起,化解小矛盾,实施小帮扶,查处小案件,消除小隐患,形成民警人人包联,定期走访、帮扶,访贫问困,让群众暖心、舒心,给特困群众送上了公安民警的关爱与温暖。目前,全局百名民警共结对帮扶群众120户,做好事千余件。

  


网络编辑:许萌
信息审核:许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