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栏 / 大美铜川 / 城市发展美

注重人性化设计做美做优绿化方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13-11-15 16:1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1月13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晓明在新区部分重点绿化景观带设计讨论会上要求,绿化方案要统筹规划,注重人性化设计,尽善尽美做好绿化方案。
  会议分别听取了新区齐庆路及相关绿化规划设计、长虹南路休闲绿色长廊景观带规划设计、延西高速出口公园景观绿化设计等重点绿化景观设计方案的汇报。市新区管委会、市人社局、市交通局、市规划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就绿化方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赵晓明对各重点绿化景观规划设计方案予以肯定。他指出,规划设计一定要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借鉴发达地区的先进经验,抓住根本定性定位,调整做优绿化方案,达到最佳效果。
  赵晓明要求,绿化景观带的设计要注重人性化,长虹南路休闲绿色长廊景观带的设计要把握住“以绿为主的主题、以静为主的基调”这一总体原则,从便于老百姓休闲游玩的角度去考虑景观带的整体规划设计。树木的栽植应注重品种的合理搭配,各个品种树木之间应合理衔接过渡,行道树应与园林融为一体。园区内的建筑物应与园区有机结合在一起,不能显得突兀。延西高速出口公园景观规划设计在道路方面,要把园林路、人行路、公路三者有机配合在一起,人行路应以青砖为主进行铺设,图案要具有艺术性,提升铜川城市品位。(记者:魏燕龙)
网络编辑:许萌
信息审核:许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