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栏 / 大美铜川 / 城市发展美

董家河工业园区重点项目掠影

来源: 发布时间:2013-11-14 10:5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铜川市董家河工业园区位于铜川市耀州区董家河镇,规划用地面积25.43平方公里,南距市政府驻地10公里,210国道、西铜高速穿境而过,西铜铁路在辖区内设有孝北堡车站和铁路专用线,交通十分便捷,辖区现有西北耐火材料厂、华山水泥和铜川铝业公司等省、市、区属企业12家,其中铜川铝业有限公司在全国79家铝企业中产量排第22位,年产电解铝25万吨,占全省铝产量的97%,电解铝产业初具规模。辖区总人口18000余人,从业人员近7000人,铜川铝业经过四十多年的发展,科技教育人才济济,为铝业发展提供了充裕的人力资源保证。同时铜川铝业公司被国家列入全国电解铝15家直购电试点企业,国家电解铝行业14家重点扶持企业,国家铝业骨干企业,为铜川铝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机遇和有利的条件。铜川素有煤都之称,煤炭资源丰富,能源资源充沛,为煤—电—铝资源转化和产业延伸提供了可靠的资源保障。
  作为铜川市董家河循环经济产业园的主导企业,美鑫公司在陕西煤化、陕西有色两大集团的正确领导下,在铜川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充分利用铜川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政策,依托园区区位优势,拟投资150亿元,建设年产30万吨铝合金、30万吨预焙阳极、20万吨铝深加工及与之配套的300万吨/年煤矿、4×30万千瓦煤矸石发电设施、年吞吐量500—800万吨的物流园等循环经济项目。2011年10月21日,30万吨预焙阳极项目开工建设,拉开了项目建设的序幕,其他项目将陆续建设。同时参股华能铜川电厂一期、二期工程,实现华能电厂对董家河循环经济产业示范园产业集群项目自供电。该集群项目已被列入《陕西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为陕西省“58123”项目之一。

(摄影:杨安鹏)

 

 

 

 

 

 


网络编辑:许萌
信息审核:许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