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传递爱心 关注留守儿童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6-08 09:2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印台区陈炉镇雷家坡小学,一所地处大山深处的农村偏远小学,五十多名学生,其中70%为留守儿童,农村留守儿童是学生中的弱势群体,关爱他们就是关爱农村的未来。近期,铜川市友情岁月志愿者服务队与陈炉镇雷家坡小学联手举办了一场大型互动演出,与山村孩子们一起度过了难忘的一天。

   这次活动在《爱的奉献》手语操表演中拉开帷幕,除了精彩的文艺节目表演,更有志愿者与学生互动游戏:为学生和家长画像、风火轮、穿乒乓球接力……一个个集趣味性、参与性为一体的游戏活动,使学生从活动开始的拘谨、胆怯,到活动结束时的大胆、自告奋勇,一改往日父母不在身边的忧郁、沉闷,取而代之的是满脸的喜悦与自信。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也不忘适时对学生进行感恩、守纪、环保、团结互助等教育,寓教于乐。最后,志愿者为学生送上了节日的礼物,并与学生亲切相拥、合影留念。

   在构建和谐社会的今天,社会各界对留守儿童给予了特殊的关注,同一片蓝天下,心手相牵,筑起留守学生健康成长的阶梯。

 




 

 [审核人:史建义   责任编辑:徐菲]



网络编辑:李鑫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