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慈善协会召开志愿服务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5-22 11:4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5月21日上午,铜川市慈善协会召开志愿服务工作专题会议。铜川市政协原副主席、市慈善协会会长郭平安,市创文办副主任王维建出席了会议,各区县慈善协会负责人、部分市直属志愿服务队负责人等二十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慈善协会副会长王英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5月13日全市志愿服务工作培训会精神及省文明办志愿服务处处长刘立向所做的《善是志愿服务工作的根本和灵魂》专题讲座重点内容。会上,市果业志愿服务队、阳光广场文体志愿服务队、市医卫慈善志愿服务队等8家市直属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分别对前阶段工作进行了汇报,提出了下半年工作计划。

铜川市政协原副主席、市慈善协会会长郭平安讲话指出,前阶段各区县慈善协会及市直属志愿者服务队作了大量工作,积极开展了科技扶贫、文化宣传、环保服务,组织各种形式助学帮困等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下半年,各区县慈善协会要进一步提高对志愿服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市创文办、市文明办工作部署,紧密结合各自实际,就地就近自主开展各项服务活动,促进志愿服务工作的创新与发展。

会上,市创文办向参会人员赠送了陕西志愿服务指导手册《友善之路》书籍。结合我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的实际,市创文办副主任王维建要求,一是依托志愿云志愿服务网络平台,加快完成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注册登记工作。二是创新活动载体,突出慈善主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形成特色志愿服务品牌。三是加强宣传,对优秀志愿者和志愿组织的先进事迹要大力宣传,传播正能量,弘扬新风尚,引导人们有时间就做志愿者,营造志愿服务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徐菲]




网络编辑:李鑫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