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好城管 品德高尚齐称赞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5-28 09:3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519上午,新区市民朱某来到新区城建监察大队,将一副写有“拾金不昧、道德高尚”的锦旗赠与三中队队员段鹏,对他拾金不昧的精神深表敬意和感谢。同时,感谢大队领导对执法队员综合素质的培养,段鹏同志的行为展示了新区城管人的高尚道德品质。

    段鹏同志是新区城建监察大队的一名协管员,今年2月份刚刚从大队一中队调至三中队工作,主要负责新区朝阳路至玉皇阁大桥路段的综合执法工作。515日下午5时左右,他在巡查朝阳路辅道时,捡拾到一个钱夹,发现内有千余元现金、身份证及驾驶证等证件,想到失主一定十分着急,他随即将此情况发布到微同城及铜川信息微信平台上,希望尽快找到失主。630分,段鹏接到失主朱某的来电,在一一确认身份、证件等信息后,将钱夹交还给了正焦急等待的失主。

    新区城建监察大队自去年10月份以来,围绕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先后开展了“纪律作风整顿”、“道德文明教育”等活动,着力提升文明道德修养。今年,大队开展了“创建市级文明单位”活动,全队上下创建氛围浓厚,处处展现文明气息。目前,大队号召所有执法队员向段鹏同志学习,希望大家都能够努力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传播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道德风尚,让这种正能量能够更好地继续传递下去,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实际行动表现出城市管理者良好的道德风范和个人素质。

 

 

    [责任编辑:徐菲]


网络编辑:李鑫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