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市民素质 提升城市文明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5-21 14:4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连日来,本报记者纷纷前往各区县采访创文方面的先进典型,一份份精美的创文稿件呈现在广大读者面前。这是我市创文前沿的动态,更是我们在创建中积攒的经验和典型。
  众所周知,文明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力量!每一个文明的言行,都在推动城市的进步、映射城市的文明。文明城市创建,本质在提升城市品质,目的在增强市民幸福感。当下,铜川正以攻坚之势,全力向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冲刺。推进文明城市创建,需注提高市民素质与务求长效相结合,注重夯实基础与提升城市文明程度相结合,注重点面、城乡结合,务求创建实效。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既是我们奋勇争先的现实要求,又是我们幸福生活的有效保障,也是我们执政为民的职责所在。我们要坚定不移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推动铜川科学发展、造福人民群众的大事,把获取文明城市称号作为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全市人民的光荣职责和神圣使命。
  当前,铜川正处于加快发展的关键期,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呈现出了加速推进的发展态势,与此同时,人民群众对生活质量和生活环境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些都在客观上要求我们必须创造一个更好的环境。通过文明创建,建设人民满意的城市是我们这座城市始终不变的初心,更是市委、市政府为实现广大市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永恒承诺。
  我们要咬定目标、继续前行,坚定信心,锲而不舍,一如既往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紧盯目标,绘制作战图,制定任务书,一步一步创建,撸起袖子加油干。要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标准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一项一项抓落实,努力提升创建水平。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振精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如既往地支持、参与到文明创建中来。要继续发扬奋勇拼搏的精神,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以每一位市民文明素质的提高,提升整个城市的文明程度。(辛成)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