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文明点亮城市之光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4-30 10:4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文明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力量!每一个文明的言行,都在推动城市的进步、映射城市的文明。作为城市品牌中含金量最高、创建难度最大的一个,全国文明城市几乎是每个城市都想摘得的荣誉,因为它反映的不仅是城市的文明程度,更是城市综合实力的直接体现,是最有价值的无形资产和最珍贵的城市品牌。
  今年是铜川发展征程上非常特殊的一年,既是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复验之年,又是我们又迎来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决战决胜年。近日,市委书记杨长亚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巩固提升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指出,2020年是本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收官之年,也是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之年,全市上下要立足新起点、把握新要求,以精神文明建设引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卫巩固提升工作,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切实通过创建工作满足人、提升人、发展人,全面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文明水准,让“德润铜川·好人之城”的品牌更加靓丽出彩。
  站在“国考”的擂台上,面对激烈的竞争形势,面对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我们肩上的责任也更重了。全市上下要坚定“创则必成”信心,永葆“创建为民”初心,确保高质量高水平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是我们必须要打赢的一场硬仗,不容有失。
  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创建的目的,不是为了拿到一块招牌,也不是为了创建而创建,归根结底,文明城市创建是为了让人们共享优质资源,共享社会文明,共享社会进步。在创建的路上,每一个铜川人心潮澎湃、感慨万千。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城市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市民生活环境日益向好,文明素养不断提升,整洁、礼让、有序这些“看得见、摸得着”的“铜川印象”大大提升了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也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擦亮了文明底色。
  大战当前,重任在肩,决战决胜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冲锋号已经吹响。对照更高的要求,对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更高期盼,我市的文明城市创建仍有很多不足亟待完善。作为城市大家庭中的一员,我们要以主人翁的姿态,按照“每一天都是创建日”的标准,从点滴做起,从我做起,从今天做起,为我们的城市增色添彩,各级各部门要做创文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始终保持百舸争流、奋楫者先的昂扬斗志,始终保持一鼓作气、奋力冲刺的姿态,拧牢思想“螺丝”、上紧行动“发条”,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全力拿下全国文明城市这一“金字招牌”,把铜川建设成为全国、全省范围内的文明高地!(辛成)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王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