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州区加大整治力度坚决取缔“散乱污”企业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8-26 08:4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耀州区以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为目标,按照省市区开展“散乱污”工业企业整治工作部署和相关要求,以“统筹推进、重点攻坚、专项突破、全面带动”为原则,迅速行动,强力推进,全面按时完成了整治任务。
  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耀州区成立了以分管区长任组长,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散乱污”工业企业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制定了《铜川市耀州区2019年“散乱污”工业企业综合整治专项行动方案》和《关于做好下一步“散乱污”工业企业综合整治工作安排的通知》,完善制度机制,全区“散乱污”企业整治实行分包责任制和网格化管理制,履行“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网格长”职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建立任务清单,各镇办对“散乱污”工业企业开展拉网式排查,仔细甄别,实现了“散乱污”企业摸排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做到排查无遗漏,摸清了辖区“散乱污”企业底数。2018年该区共摸排“散乱污”工业企业27家,目前都已清理取缔或整改到位。2019年该区纳入动态管理的“散乱污”工业企业共12家,已经完成清理取缔11家,提升改造完成1家,整治对象全部清理销号。
  建立长效机制,各级各部门建立了常态化的巡查机制,对“散乱污”企业发现一家、查处一家。相关部门严格按照环保及相关法规,本着“谁审批、谁发证、谁负责”的原则,把好市场主体准入关,严禁新的“散乱污”企业产生。对“散乱污”企业进行不定期“回头看”,坚决杜绝死灰复燃,确保“散乱污”企业得到全面彻底有效整治,推动耀州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记者:郭雷 通讯员:赵鑫)


网络编辑:杨思萍
信息审核:杨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