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君县狠抓“三个聚焦”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1-04 17:2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宜君县缜密部署,精准发力,以“三个聚焦”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聚焦政治站位,组织保障坚强有力。成立了宜君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为专项斗争提供了组织保障。通过多次召开县委常委会、综治委员会、政法委员会、扫黑除恶领导小组会及办公室联席会,进行安排部署。明确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纳入全县平安建设工作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建立相应的奖惩机制。与乡镇(街道)层级签订目标责任书,建立了工作推进机制,逐月下发任务清单,明确工作任务,夯实了各级责任。各成员单位结合各自职责,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斗争任务。
  聚焦摸排打击,扫黑除恶战果丰硕。建立完善常态化黑恶线索摸排机制,相关部门统筹协作深入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滚动排查,有效发现涉黑涉恶线索。同时,通过推行民警包联派出所开展黑恶线索核查工作机制等强化黑恶线索摸排核查工作,对每一条线索都落实专人核查,确保每条线索有回声、能办结。对摸排掌握的涉黑涉恶线索问题,坚持重拳出击、以打开路,全力维护社会稳定,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截至目前,全县共摸排涉黑恶线索18条,其中查实9条,均已立案侦查。
  聚焦发动群众,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人民战争。综合运用电视、标语、展板、户外电子屏等传统宣传载体和互联网络、门户网站、微信微博、公众号等新媒体进行广泛宣传。全县悬挂了500余条横幅、印制了2000余份《关于在全县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公告》《扫黑除恶知识读本》进行张贴,发放了1万余份宣传资料,实现了县乡村三级宣传全覆盖。结合当前开展的精准扶贫、男性家族排查系统建设、“一标三实”信息采集、严打整治专项行动,将扫黑除恶宣传活动、线索摸排延伸到全县角角落落,掀起了全社会扫黑除恶宣传热潮。在强力宣传攻势之下,先后有6名涉恶人员慑于法律的威严和宣传打击的声势,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记者:李由 通讯员:韦昊)


网络编辑:蒋明明
信息审核:蒋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