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君县多措并举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市扫黑办 发布时间:2018-12-14 15:3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及中、省、市扫黑除恶推进会议精神,宜君县始终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入践行“两个坚决维护”的重要标准。层层压实责任,把握工作重点,狠抓工作落实,强力推动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深入开展。
  一是强化线索摸排。在线索摸排手段上,创新方式方法,将“线上线下”两个渠道充分利用,通过网络、微信、走村入户、主动下访、现场接访、“民情直通车”等方式进行线索摸排。建立了线索双向移送反馈机制及围绕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区域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定期会商制度,实现涉黑涉恶线索问题的快速摸排传导,重大复杂案件实行一线双查,做到打击与毁伞同步进行。通过各部门之间的协同一致、各司其责、全面发力,在全县形成了一查到底、绝不姑息、除恶务尽的斗争态势。截止目前,累计双向移送反馈线索3条,涉及党员、干部4人。
  二是重视宣传引导。始终坚持把营造扫黑除恶浓厚氛围作为开展专项斗争的重要手段。综合运用各种会议、电视、标语、展板、户外电子屏等传统宣传载体和互联网络、门户网站、微信微博、公众号等新媒体进行广泛宣传。充分发挥“三官一律”进村组(社区)、法官说法群众说事等机制作用,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重点和要求,结合精准扶贫、“一标三实”信息采集、严打整治专项行动,将扫黑除恶宣传发动、线索摸排延伸到全县角角落落,掀起了全社会扫黑除恶宣传热潮。
  三是严惩黑恶犯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宜君公安机关主动作为,连续攻坚破获了多起涉黑涉恶案件,实现了专项斗争工作在全市“四个率先”,率先侦破涉黑涉恶案件,率先打掉涉恶犯罪团伙,率先侦破涉舆环境整治督办案件,率先破局抓获处理县级以上人大代表和国家公职人员。扫黑除恶工作得到省市的充分肯定。截至目前,共摸排核查涉黑涉恶类线索18条,破获涉恶刑事案件24起,打掉恶势力集团1个,恶势力犯罪团伙3个,抓获各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嫌疑人42人(刑事拘留29人、取保候审2人、行政拘留11人);逮捕11人;检察机关提起公诉7人,查处县级人大代表1人,党员干部2人。
  四是严肃督导检查。宜君县扫黑办成立督导组深入各乡镇(街道)、综合服务中心,各相关部门开展专项督导检查2次,下发整改通知书10余份。建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月报告、季通报制度。推行民警包联机制,开展黑恶线索核查、案件侦查等工作,确保全县“扫黑除恶”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宜君县扫黑办:韦昊)


网络编辑:蒋明明
信息审核:蒋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