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栏 / 乡村振兴战略

耀州区农业农村局全力抓好“三夏”工作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6-05 09:4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耀州区农业农村局坚持稳住农业“基本盘”,落实“口粮绝对安全”的战略底线,采取有力措施,确保粮食丰产丰收,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实保障。
  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积极指导农户及时抢收,力争做到成熟一块收获一块,并及时利用良好天气晾晒入仓,确保颗粒归仓。小麦收获后,组织群众,以夏玉米种植为主,积极开展豆类、杂粮等作物种植,提高复种指数,全面落实3.2万亩夏播面积,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紧盯以草地贪夜蛾为重点的秋粮重大病虫,加强监测预报,及时组织开展应急防控,确保不发生成片危害。大力推广夏玉米“密品种、缓释肥、保灌溉、机械化”密植高产栽培技术模式,在孙塬镇孝西村建立1个1000亩的夏玉米增密度示范点,使夏玉米增密度亩均增加500株,亩株数到达4500株以上,提高玉米单产。认真落实以防火为主的“三夏”安全生产责任制,分解任务,明确目标,确保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做好农机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对机手的培训,强化安全生产教育,严禁违章作业,以210国道和铜黄、西铜高速公路沿线为重点,加强秸秆禁烧工作,消除事故隐患。(通讯员:何胜涛)


网络编辑:王宇兴
信息审核:王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