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栏 / 乡村振兴战略

王益区多措并举推动防汛抗旱工作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6-05 09:3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今年,王益区坚持人民至上理念,科学分析研判形势,落实落细工作任务,多措并举推动防汛抗旱工作高质量开展。
  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健全区级牵头抓总、镇办组织实施的工作推进机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责任链,确保防汛抗旱形势持续稳定。严格隐患排查,科学精准施策。深入开展防汛抗旱安全隐患“六查六到位”工作(查责任做到履职到位、查制度做到预警到位、查安排做到部署到位、查监管做到排查到位、查隐患做到整改到位、查落实做到督査到位),对水库、河道、城市内涝点、地质灾害点等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逐一排查、逐一整改、逐一销号,及时将风险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补齐防汛设施,增强处置能力。推进漆水河城区段堤防修复等项目建设,全面维护检修全区24处预警设施和11个自动监测站点,不断提高河流洪水、山洪灾害发生的预见性。及时疏通城区河道和地下排水管网,加强防汛抗旱物资储备,抓好防汛抗旱抢险队伍建设,配强应急力量。完善工作机制,凝聚攻坚合力。建立健全区(街道办)、村(社区)三位一体预警防灾工作机制,尽快编制完成3座水库防汛预案和漆水河等8条河流的防洪预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险情灾情报告制度。加大宣传培训,提升防范水平。广泛宣传应急避灾、避险知识,加强应急演练,不断增强群众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加强业务培训,持续提升广大干部职工的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

(记者:陈娜)


网络编辑:王宇兴
信息审核:王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