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栏 / 乡村振兴战略

印台区就业促进中心为贫困户送技术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6-05 09:3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印台区就业促进中心开展了一期家禽家畜饲养线上技能提升培训班。来自阿庄、广阳等镇村的32名贫困群众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方式虽然与以往不同,但印台就业促进中心紧扣每个环节,从师资力量到跟踪服务丝毫不松懈,做到培训标准不变、培训质量不降、学习收获不减,确保职业技能提升培训有效果。为更好地提高有养殖需求的贫困劳动力技术水平,为受疫情影响返乡无法外出就业贫困劳动力自主就业拓宽创业渠道,帮助其增收致富,发挥了积极作用。
  培训会后,印台就业促进中心为贫困户免费发放了鸡苗。所发鸡苗全部是环境适应能力强,饲养方便的优质鸡苗。贫困群众纷纷到现场登记领取鸡苗,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现在政策就是好,政府不仅给免费培训还给我们送来了鸡苗,我们一定精心饲养,使鸡长得快、早生蛋、早赚钱。”村民高兴地说道。
  据了解,本次共为19名贫困群众发放鸡苗600余只,此次送技术、发鸡苗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也激发了他们发展养殖的热情,提升了他们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拓宽了增收渠道。(通讯员:薛曦)


网络编辑:王宇兴
信息审核:王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