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栏 / 乡村振兴战略

石柱镇积极打造清洁能源示范镇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6-05 09:3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年来,耀州区石柱镇立足镇域实际,坚持高起点谋划布局,结合扶贫、科技等政策,积极规划推进清洁能源示范镇建设,力求将其打造成为处处新能源、家家新能源、人人享受新能源的清洁能源示范镇。
  2019年石柱镇经过多方考察、调研,通过公开招标采用富能态太空能供暖和“储能+多能互补+智慧能源”两种供暖方式,对8家公共服务机构进行清洁能源供暖改造,改造面积21703.1㎡。改造前主要使用甲醇锅炉+暖气片,取暖费用高、效果差等问题。
  目前,采用富能态太空能供暖清洁供暖系统的采暖面积为8004.1㎡,包括镇政府4008㎡、派出所1151.6㎡、青龙村村民委员会400㎡、石柱镇文化站715㎡、石柱中心幼儿园1729.5㎡。
  据了解,石柱镇推广采用的富能态太空能供暖清洁供暖系统,包含富能态主机、太空聚热板、智能控制系统、循环管道、智能静音暖风盒子等装置,安装方便,使用简单,还能遥控操作。截至目前,新装的清洁能源设备已经调试完成,冬夏两季都能使用,既省电又安全,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镇政府干部张帆说:“石柱镇政府原来用的甲醇锅炉,一个采暖季下来运行成本就是30多万元,现在用了这个清洁能源冷暖系统,一个采暖季成本降低到了10万元左右,既节能又环保。”
  铜川乾光润泽新能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董建良说:“这个富能态太空能室内内机最大的优势就是散热效果比较好,随时可以在手机上的APP操控,可以定时开可以关,这样方便又节能。”
  同时,该镇采用“储能+多能互补+智慧能源”进行改造的采暖面积为13699㎡,包括石柱小学4090㎡、石柱中学6609㎡、石柱中心卫生院3000㎡。因疫情影响,目前8家公共机构清洁取暖改造工程已完工95%。据了解,2017年—2019年6月石柱镇完成煤改电4894户,2019年实施清洁能源取暖3495户。(通讯员:唐亮)


网络编辑:王宇兴
信息审核:王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