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栏 / 乡村振兴战略

庙湾镇扶贫产品香菇菌棒出口韩国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5-15 09:0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耀州区庙湾镇举办首批扶贫产品交易仪式,作为该镇产业扶贫带动龙头企业,铜川德祥实业有限公司首批1万只香菇菌棒出口韩国全罗南道。
  据了解,铜川德祥实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9月,是集食用菌菌种研发、菌棒加工、鲜干菇销售、香菇酱制作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发展的高科技农业企业。2019年以来,该公司积极拓展香菇菌棒的出口业务,与美国、日本、韩国等规模化食用菌种植基地积极对接,目前,初步与韩国客户达成协议,在韩国全罗南道基地实验出菇,实验成功后将达成长期合作协议,以每棒1.8美元的价格出口韩国,每年可实现出口创汇近400万美元。
  铜川德祥实业有限公司常务副总张林说:“这次菌棒出口到韩国是对我们公司菌棒产品的一个肯定,这是我们公司产品迈出国门的第一步。接下来,我们准备将鲜香菇、干香菇、香菇酱以及香菇做成的休闲食品出口到日本和美国,要让全世界人民都尝到我们耀州本土的扶贫产品。”
  在龙头企业的带动下,经过两年的发展,庙湾“香菇小镇”目前建成8个香菇种植基地及集菌棒制作、菌种研发、技术推广、菌棒出口、鲜干菇加工为一体的技术核心区,500座香菇大棚累计生产菌棒400万棒,生产鲜菇400万斤,菌棒销售100万棒,加工干香菇20万斤。通过产业扶持、东耀扶贫协作等,使产品远销江苏、广东等地,销售额达3000万元,带动了庙湾镇、照金镇、石柱镇、锦阳办等1500户贫困户发展香菇产业,提供就业岗位500余个,解决贫困户200人就业。
  此次香菇菌棒出口韩国,助推了庙湾镇脱贫攻坚产业发展,使全镇农业产业化迈上了一个新台阶,让香菇真正成为庙湾乃至耀州人民的“生态菇”“致富菇”和“幸福菇”。(记者:李阳 通讯员:唐亮)


网络编辑:王宇兴
信息审核:王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