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栏 / 乡村振兴战略

王益区新型职业农民到杨凌学习取经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6-04 11:1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提升王益区职业农民对现代高端农业的认识,推动全区农业创新发展,培养一批农业转型发展的“领头雁”,5月23日,王益区职业农民培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带领100余名新型职业农民到杨凌农业高新技术示范区学习取经。
  学习组首先来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系统了解了农业、畜牧业的发展及近现代农业教育、科研、推广的发展历程,经验农学向实验农学的转变历程及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的转变历程。随后,学习组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新天地示范园及杨凌现代职业农民创业创新园观摩其引进的国内外优质瓜果蔬菜、名优花卉新品种,无土栽培技术和滴灌技术,工厂化、标准化、自动化的生产技术,使大家领略到了现代农业发展的无限魅力。
  学员们表示,本次培训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打开了致富发展的新思路,受益匪浅。他们决心以此次学习为契机,转变思想,提高认识,为王益区追赶超越发展现代农业,实施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讯员:张欣悦)


网络编辑:段梦昕
信息审核:段梦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