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栏 / 乡村振兴战略

耀州区精准发力靶向施策促脱贫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5-18 09:1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耀州区以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为契机,围绕脱贫攻坚当前目标任务,抓党建、强队伍,抓落实、促实效,提升组织力、强化落实力、激发内生力,让党建力量在脱贫攻坚中活力迸发。
  抓好“主心骨”。持续深化基层党建“7+N”提升行动,农村、社区、非公和社会组织等领域基层党组织发挥政治引领作用,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参与到脱贫攻坚工作中。
  管好“领头雁”。加强村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严把换届选举质量关,坚持在“能人”中选“好人”,把靠得住、有本事、办事公道的优秀人才选拔为村党组织书记。进一步规范村级管理,改进村干部工作作风,严格落实村干部轮流坐班制度,实现村级办公场所门常开、人常在、事常办。
  用好“尖刀班”。从严管理“四支队伍”,制定出台《从严加强“第一书记”和驻村联户扶贫工作队管理的六条要求》,从履职尽责、精准帮扶、日常管理、工作纪律、督查奖惩等6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确保驻村帮扶工作严肃化、制度化、常态化。注重典型引导,利用铜川党建、耀州党建、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宣传报道“四支队伍”300余次,每年对工作表现突出的“第一书记”、村党组织书记、扶贫一线干部进行集中表彰,进一步激励和鼓舞了全区党员干部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
  组好“先锋队”。紧抓党员思想教育,通过“周三夜校”“十天集训”“十九大精神宣讲班”等形式,带领党员深学真学。继续推进“访民意、解民困、送温暖”党旗领航奔小康活动,鼓励引导各级党员边学边做,在脱贫攻坚一线争当先锋。持续开展党代表“三个三”示范行动,建立“驻室接待+基层走访”机制,成立“流动接待室”,深入到贫困村、贫困户中,了解群众所愿所求所盼和急需解决的实际困难。(记者:刘晓帆)


网络编辑:段梦昕
信息审核:段梦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