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栏 / 聚焦国卫 / 创建要闻

巩固国卫成果 共建幸福家园

——访耀州区区长张大军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7-04-16 08:1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今年是我市国卫巩固提升的关键之年,近日,记者就进一步巩固提升国卫成果,采访了耀州区区长张大军。
  张大军表示,国卫成果巩固提升是全市的一件大事,也是对我们工作能力和责任担当的一次大检验。全市“国家卫生城市”巩固提升动员大会召开之后,耀州区围绕巩固提升六大行动再安排、再部署,对照国标,立即行动。耀州作为国卫巩固提升的重要区域,决心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五化”同步推进,持续巩固国卫成果,确保打赢国卫成果巩固提升攻坚战。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国卫成果,张大军说,耀州区将从五个方面同步推进。一是坚持常态化整治。按照“抓管理实现精细化,建长效保持新常态”的工作思路,坚持徒步检查,推行一线工作法,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全面上手,分片包抓,专题研究,每周督查,全力推进工作落实,确保创卫工作常态化、系统化。二是坚持网格化管理。深化城市保洁网格化管理机制,严格落实“门前三包”和卫生监督员制度,对城市每个区域的公共设施维护和管理,划分细小网格,明确管理人员、保洁标准和工作职责,实现城市管理立体化、无盲区。三是坚持绩效化推进。严格落实《耀州区国卫巩固提升工作考核办法》,实行工作部、镇办、部门月考核工作机制,推行三项制度、三项机制,考核排名与奖补资金、年终评优挂钩,对一次考核排名末位的单独约谈,两次考核排名末尾的追责问责。四是坚持痕迹化监督。由区委、区政府督查室和四创办联合行动,对督而不办、整改不力的单位,通报曝光。对城市管理的每个节点、每个细节、每个项目建立台账,专人负责,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账、留有痕迹。五是坚持立体化宣传。在区级媒体、政府网站开设专栏,宣传先进典型,通报激励后进;发挥政府微信平台作用,区镇村三级联动,实现指尖上办公。同时,以“访民意、解民困、送温暖”党旗领航奔小康活动为契机,深入基层群众,发动社会力量,让群众自觉融入,形成人人参与、全民创卫的良好氛围。(本报记者:刘伟)


网络编辑:张文华
信息审核:张文华